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宝马联手打造的“牛魔王”在华召回 上市不到半年谁背锅?

2021年09月08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9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2021年3月1日-2021年6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TOYOTA SUPRA汽车,共计124辆。

这则召回公告最大的看点是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是2021年3月1日-2021年6月21日,不知道的可能会认为是写错了,这不是才生产出来的车吗?怎么这么快就召回了?

的确,2021年4月2日,令无数车迷期待已久的丰田硬顶双门跑车SUPRA,也就是俗称的“牛魔王”终于在国内正式上市,可是上市还不到半年的它就要被召回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发动机控制电脑的控制程序设计不当,在启动发动机后的瞬间如进行某种特定的操作(例如快速两次按下点火开关),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曲轴反向旋转。受此影响,造成为车辆制动助力装置提供负压的真空泵内的润滑油无法排出,被压缩后可能对真空泵内部零件造成损伤。在最坏的情况下会导致制动踏板变硬、制动距离变长,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丰田中国对此的解决方案是对车辆的发动机控制电脑程序进行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提醒各位车主在车辆召回升级软件前,不要在发动机启动后立即采取发动机熄火的操作。

TOYOTA SUPRA在中国市场是个后来者,目前在中国销售的TOYOTA SUPRA是第五代车型,共有2款,发动机排量为2.0T和3.0T,售价分别为49.60万元和62.60万元。这一代SUPRA的上市,也代表了丰田GR品牌正式踏足中国市场。该车目前通过一汽丰田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每年国内的配额为300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市的丰田SUPRA是由丰田宝马共同研发打造的产物,因此改款SUPRA采用了宝马的CLAR平台,而丰田SUPRA此次搭载的2.0T以及3.0T发动机也是宝马Z4的同款发动机。且该车与宝马Z4相同,都是在奥地利的麦格纳斯太尔工厂生产的。

因此这也让不少人产生疑惑这到底是应该由丰田背锅还是宝马背锅?此前不久,宝马曾宣布在海外召回丰田SUPRA等车型,根据美国NHTSA的文件,某些宝马丰田Supra装置由于发动机管理软件故障而倾向于失去制动辅助功能因此需要召回,当时共涉及5万多辆汽车,其中1.3万辆是Supra。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丰田Supra推出以来第七次在美国市场召回,之前的问题包括油箱焊接故障和前大灯功能丧失导致的火灾风险。从Supra海外第七次召回情况来看,海外Supra车型的召回原因与Supra在华召回原因基本一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