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CC获德国政府4.37亿欧支持 将建设电池超级工厂

2021年09月08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外媒获悉,PSA集团(现为Stellantis集团一部分)与道达尔在2020年9月成立的合资企业Automotive Cells Company(ACC)获德国政府支持资金。该公司将获得大约4.37亿欧元资助,其中包括来自联邦经济和技术部的3.86亿欧元,以及来自莱茵兰-法尔茨州5,200万欧元。该公司将使用这笔资金在莱茵兰-法尔茨州凯泽斯劳滕(Kaiserslautern)建设首座电池超级工厂。

新工厂计划2023年开始建设,生产预计将从2025年开始。该工厂初期年产能大约为8GWh,并且在2030年之前扩大到每年24GWh,届时该工厂预计每年将为多达5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足够的电芯。工厂所使用的锂离子技术将由道达尔的子公司Saft提供,后者目前正在其位于法国那萨科(Nersac)的工厂内建设一个投资额为2亿欧元的试验设施。

该公司预计在德国工厂建设完成一年之后,他们还将在法国建设其第二座超级工厂,初期年产能同样为8GWh,后期也将提升至24GWh。ACC计划对这两座工厂一共投资大约50亿欧元,其中大约13亿欧元将来自欧盟。ACC将成为向Stellantis供应电池的企业之一,后者此前已经与宁德时代、比亚迪、SVOLT、三星SDI和LG化学旗下的LG能源解决方案签订了供应合同。外媒猜测,Stellantis集团将根据内部生产电池的竞争力,决定是扩大ACC的生产规模,还是继续依赖外部供应商。

(图/文 网通社 尹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