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电动小车火了!比宏光MINI贵5000多,续航302km+双气囊受追捧

2021年09月08日 13:42:07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前几年若想买一辆小型车,本田飞度大众POLO肯定是绕不过的选项,不过从近年来五菱宏光MINI EV的热销不难看出,未来家庭代步车还得是新能源的天下,毕竟如今电动车越来越便宜,关键还拥有更低的使用成本和更好的驾驶感受,何乐而不为呢?截止8月份,宏光MINIEV仅用时13个月多,其累计销量就已超过37万辆,成为当下最受国人喜爱的新能源代步车。而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也让不少车企“眼红”,于是更多的品牌也开始推出低价的小型电动车,就例如上汽集团旗下的全新纯电动车型——科莱威。

事实上,科莱威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推出得更早,但却“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如今随着五菱宏光MINI EV的热销,科莱威在今年5月焕新而来提升竞争力,其中三门两座卓越版车型补贴后售价4.4999万元,而三门四座超能版车型补贴后售价4.8999万元,虽然高配车型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臻享款(续航170km)贵了5000多,但科莱威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2km,显然性价比更高,也正是如此,科莱威在7月份卖出了6183辆。那么除续航外,科莱威还有哪些优势?到底值不值得购买?我们接着往下看。

和目前市场上的微型电动车型风格类似,科莱威的造型设计也以“卖萌”为主。前脸两个大灯组硕大又醒目,让整个车头显得呆萌可爱,大大的“CLEVER”英文标识放在充电板上,更多了几分乖巧感,下方采用一条很细的进气格栅,看起来有点开口笑的既视感。前包围四周用线条做出幅度的勾勒,运动属性提升的同时,使前脸看起来“奶凶奶凶”的,而内部椭圆形装饰则增添些许精致气息。另外,粉红色车身搭配上亮黑色的车顶做了拼接,为这个粉嫩的小可爱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就连四只轮毂都采用了粉红色涂装,看的人少女心爆棚。

尾部设计也同样体现出可爱感,圆润的尾灯加上保险杠两旁的C型造型,营造出了小巧精致的美,正好与前脸的设计相互辉映。而酷似“准心”的尾灯样式,配合下包围两侧红色反光板的点缀,看起来还挺吸睛。总之,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很讨喜,乖巧可爱的样子,让人看了就想将它带回家。另外从尺寸上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3140*1648*1531mm,轴距达到2000mm,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空间更大,这一点也能满足对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们。不过尾门实为后窗,打开后的开口较小,而且位置也比较高,取放大物件或许不太轻松。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科莱威的内饰设计也非常用心,胶囊主题座舱带来非常时尚、活泼的气氛,同时改装版车型整体内饰用粉色打底,用白色作为装饰,看起来十分软萌可爱。细节上传统机械+单色显示屏的仪表盘中规中矩,但双幅平底方向盘是设计亮点之一,看起来比较科技、未来,并且支持选装9英寸中控大屏,可实现在线音乐/导航、蓝牙车载电话、倒车影像以及原厂互联等功能,这点比五菱宏光MINI EV要人性化不少。

此外,诸如前排双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系统、后倒车雷达、一体式皮质运动座椅、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手)、后视镜电动调节等舒适实用配置均没有缺席,这都是五菱宏光MINI EV不具备的,但其比科莱威多了全液晶仪表盘、电池预加热、上坡辅助以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配置方面只能看个人喜好,整体来看科莱威配置要更出色一些。而在乘坐空间方面,三门四座的布局有着不错的实用性,后排坐小朋友还是完全够用的,同时后排座椅靠背整体放平后还能获得一个439L容积的置物空间,上街购物装载力“杠杠”的。

最后在动力上,科莱威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50马力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同样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更具优势,动力电池则采用宁德时代的29.13kWh三元锂电池,百公里电耗仅9.9kWh/100km,以每度电0.6元的价格来算,百公里成本仅需6块钱,若夜间低谷半价充电,成本更是低至3块钱,再加上302km长续航以及5.5小时快速满电,出行更方便。与此同时,科莱威电池包还采用了铝合金方管整体框架结构电池保护框,搭配三电系统8年或15万公里质保,让出行也更放心。

综上所述,科莱威虽然贵一些,但却在造型设计、空间配置以及动力续航上完全诠释了“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这对于追求高品质的消费者无疑是更好的选择,热销也就不难理解。那么,对于科莱威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