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嘉华对比现代库斯途:12万元的差距在哪里?

2021年09月08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此之前,韩系车中现代的地位一直都是高于起亚的,可这次起亚现代同时推出的中大型MPV却有些相反。

起亚嘉华:长5155mm,宽1995mm,高1795mm,轴距是3090mm。

现代库斯途:长4950mm,宽1850mm,高1734mm,轴距3055mm。

虽然同为中大型MPV,但起亚嘉华明显要比现代库斯途大了一圈,并且起亚嘉华也要比现代库斯途贵,它们的顶配车型之间差价竟然高达12万元。于是乎,一个有意思的话题产生了:它们之间的差距真的值12万吗?

起亚嘉华绝对空间更大,现代库斯途空间更均衡

既然文章开头我们聊到了车身尺寸,那我们就接着这个话题来聊聊车内空间。对于车内空间来说,起亚嘉华的尺寸明显更占优势,而身为中大型MPV我们也丝毫不担心它会出现拥挤的情况,我们只是想知道它究竟有多"大"。

经过我们的体验者实际体验,结果有点出乎意料:我们的体验者身高180cm,在第二排座椅调到最前时,腿部剩余三指,此时第三排剩余一拳腿部空间;而当第二排调至最后时,第二排能获得一个十分恐怖的腿部空间,已经无法用几拳来形容,甚至能做到双腿完全放直,但第三排则完全没有剩余腿部空间;不过,起亚嘉华也有个很明显的缺点,由于座椅采用了剧院式设计,导致后排坐姿比第一排高,虽然后排乘客视野很好,但也使得头部空间受到了一些影响,体验者在第二排与第三排头部空间都有些局促。

相较来说,现代库斯途虽然最大空间上没有起亚嘉华那么夸张,但它的分布更加合理,也不会出现后排顶头:第二排调至最前时,180cm体验者在前排有一拳多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一拳有余,此时的第三排仍有三指腿部空间和一拳头部空间。可以这么说吧,身高180cm以下的乘客坐在起亚嘉华上能得到"尊崇"的享受,但在现代库斯途对三排乘客的照顾都比较均衡。

第一眼看去,都以为是SUV

若谈论起亚嘉华,看到它的第一眼估计大多数人都不会认为它是一辆MPV,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它都更接近一辆SUV,一辆带着侧滑门的SUV。它的外观非常硬朗,有一种美式SUV的既视感,从侧面看去,你会找到一些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的影子。外观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双侧电动侧滑门和电动后备厢是它的亮点。

起亚嘉华一样,现代库斯途也很像SUV,只有车身侧面的侧滑门设计才能让你看出它是一辆纯正的MPV。前脸看起来有些呆呆的感觉,这似乎是现在这套现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的"通病",但完全不妨碍它给人带来健硕强健的感觉。而从侧面看去,它的造型又有点像是把本田CR-V给拉长了。值得一提的是,现代库斯途的顶配车型也带有双侧电动侧滑门。

起亚嘉华看起来更豪华,现代库斯途更偏时尚

起亚嘉华的内饰采用了横向贯穿式设计,并使用了双联屏链接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触摸屏。空调出风口融入整个中控区域,看起来十分简洁,也增加了一些科技感。配置方面:驾驶辅助系统、双天窗、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后排遮阳帘、12扬声器奇力音响等。

现代库斯途的内饰也是现代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中控大屏向驾驶侧倾斜,按键式换挡机构和全液晶仪表盘增加了不少科技感。当然顶配车型的配置也同样丰富:有前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驾驶辅助系统、前后排双天窗、后遮阳帘、第三排独立空调、车联网等。不过,现代库斯途具体的配置信息还未公布,我们只能通过展车上的配置判断。

总结:

可能大家会奇怪,为什么我没有说动力,因为两者顶配车型都用了相同的2.0T发动机,只有最大功率上有着一丁点儿的细微差距。

动力、配置相差无几,只有空间和车身尺寸上有明显差距,或许起亚嘉华的优势更多的是体现在驾乘感受上的,但没有试驾的我暂时无从得知了。那么,你觉得起亚嘉华与现代库斯途之间的差距值12万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