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INTEGRA:靠情怀,不如靠“手”

2021年09月08日 17:4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时间倒退几十年,彼时的日本,经济泡沫还没有破灭,车企还在拼命推出富有驾驶乐趣的车。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本田INTEGRA诞生了,定位于比思域略高级一些的运动化轿车,并且推出了双门掀背版。

如果说前两代的INTEGRA还没能“呼风唤雨”,那么第三代的INTEGRA则成为了当时本田的“封神之作”。毕竟在这一代车型上,INTEGRA Type-R诞生了,一台1.8L自然吸气的B18C发动机做出了200马力的最大功率。

在随后的第四代车型上,更是使用了传奇般的代号为K20A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20马力,甚至还取消了四门轿车版本,仅保留双门掀背车。然而,这时的日本迎来了泡沫经济时代,泡沫破了,好玩的车也就不复存在了。

不过,在最新一批的工信部申报图中,INTEGRA赫然在列,并且将由广汽本田国产。当然了,广汽本田的INTEGRA和当年让JDM粉丝们“上头”的INTEGRA显然不是一个东西,前者就是广汽本田版的“思域”,新车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东风本田思域相比,广汽本田的这台INTEGRA在整体的车身造型上差别并不算大,毕竟这也是本田“双车战略”下思域的“姊妹车”。INTEGRA最大的不同,体现在车头部分的设计上,看起来更加接近雅阁,家用气息也更浓厚,但是这会不会和INTEGRA这个“致敬式”的命名背道而驰呢?

虽然广汽本田INTEGRA的内饰目前还没有公布,但预计也不会和新一代思域有太大差别,应该也会是相对浓厚的居家味道。动力方面,目前申报信息中仅有1.5T高功率的版本,最大功率182马力,未来也不排除会推出129马力的低功率车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INTEGRA将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新一代思域则取消了手动挡车型,全系使用CVT变速箱。对于玩家们来说,6速手动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对于INTEGRA来说,最大的竞争压力当然就来自于思域。这一点从LIFE和飞度的对比中就可见一斑了。2021年以来,LIFE的单月销量平均下来还不到2000辆,而飞度销量最低的一个月都达到了2248辆,7月份销量更是达到了12031辆。

以消费者的心态来看,还是一台“听说过”的车型更让人“放心”,即便从产品力上来看并不差。INTEGRA最大的优势,就是提供手动挡车型,而这个带有极高情怀属性的命名,就当作是随车赠送的小礼物了。

除了“同根生”的思域之外,广汽传祺影豹、领克03以及还未上市的长安UNI-V,都是INTEGRA将要面对的对手,毕竟更低的价格是这些车一个极大的优势,更何况在产品力上也并不落后。至于成绩直线下滑的福克斯,如今似乎已经难以威胁到INTEGRA了。

马自达3昂克赛拉,同样是这个细分市场存在感很强的一台车。抛开“颜值”这件主观的事,昂克赛拉的扭力梁后悬架可能会让其失色不少。虽然说在调校上并不差,但“扭力梁”三个字还是十分刺眼。此外,昂克赛拉在空间和动力上都还差点意思。相比之下,还是INTEGRA优势更大。

好巧不巧,也有消息称“正统”的INTEGRA也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并且将归属于讴歌品牌,和思域共享开发平台。按照此前的谍照和渲染图来看,讴歌INTEGRA大概率将会延续双门小跑车的结构。不过,这一点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最多也就是再增加一份精神图腾而已,进入国内市场基本上是不可能了。

其实“情怀向”的命名方式在国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现款的上汽大众桑塔纳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和当年的桑塔纳除了品牌之外毫无关系,但这个命名还是曾经为其带来了不错的销量。

不过,桑塔纳的名号家喻户晓,而INTEGRA在国内又有几人知道?对于玩家来说,这台“买菜版”INTEGRA不够纯粹,甚至像是异类;而对于实用主义消费者来说,名字叫什么很重要吗?INTEGRA又是谁?

目前国内的运动型紧凑级轿车市场已经“车满为患”,菲斯塔这种有点资历的车型都已经十分边缘化了,这时候杀出来一个INTEGRA,即便是“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也很难占据一席之地了。不过,如果1.5T高功率发动机和6速手动挡的组合属实,这也算是这一领域中几乎唯一的选择了。对于INTEGRA来说,靠充满情怀的名字,不如靠自己的“手”,是手动挡的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