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出了匹机器马 号称“小白龙”

2021年09月08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汽车企业造机器人已经不是新鲜事儿,本田的机器人"阿西莫"(ASIMO)已经全球知名。9月7日,中国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发布了首款智能机器马第三代原型机,内部代号为“小白龙”,号称全球首款可骑乘智能机器马。

该款产品来自小鹏汽车生态企业新成员——深圳鹏行智能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行智能”)。 作为小鹏汽车生态企业,鹏行智能引入汽车体系和思维,赋能智能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此次亮相的智能机器马在动力模组、运动控制、智能驾驶、智能交互等方面均实现了对以往四足机器人的技术突破,是全球首款可骑乘智能机器马,承载着鹏行智能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景。

该款智能机器马拥有前腿“前膝后肘”、“直膝行走”的独特小马形态,搭载鹏行智能自主研发的高功率密度比动力总成单元,运用精确的动力学模型结合AI技术,实现了出色的平衡性与敏捷性,还可满足小朋友的骑乘需求,成为生活中短距交通运输的小助手。

该款智能机器马融合了小鹏汽车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技术,采用视觉加激光雷达的感知系统,具备强大的自主运动能力。同时具备业内领先的“多模态交互”能力,融合了视觉、听觉与触觉交互,面部配置曲面显示屏,拥有丰富的表情与肢体语言,希望成为“小鹏友的第一个智慧交通工具”。

据了解,鹏行智能团队2016年成立于深圳,是国内最早投入足式机器人研发的团队之一,在机器人动力模组、运动控制、智能驾驶、交互系统等领域积累了多项核心专利。2020年鹏行智能获得何小鹏及小鹏汽车投资,成为小鹏汽车在“未来交通探索者”战略下布局的生态企业,开启高速发展。

鹏行智能秉持“独立融资、生态发展”的原则,在高级机器智能、高等级智能驾驶、全域语音交互等领域与小鹏汽车相互融合,在骑乘能力和体验,机器人工程与制造等方面引入汽车工程制造体系。同时,鹏行智能在机器人运动控制、视觉感知决策、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前瞻性引入AI技术,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智能机器人发展之路。

鹏行智能足式机器人和小鹏汇天飞行汽车,都属于小鹏汽车在“未来交通探索者”战略下布局的生态企业。随着足行智能交通工具的浮出水面,代表着小鹏汽车正在从会“跑”的智能交通工具,正式进入到“跑、飞、行”的更大范围的智能交通布局中。

目前,鹏行智能在深圳、广州、北京、美国均设有研发中心,正在汇集来自全球的机器人、汽车和科技顶尖人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