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世界都在放弃柴油发动机,为何马自达还在坚持?

2021年09月08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柴油门事件以来,柴油发动机失去了作为客用发动机的地位。但还是有个别的乘用柴油发动机仍在由多家制造商生产,并且随着越来越严格的法规变得越来越智能和清洁。

然而,问题在于已经销售了一段时间并且已经过时的发动机。 2020年代之前生产的老旧柴油机已经无法应对新的排放法规,也无法摆脱日益严格的发达国家的环保法规。日本也是如此,日本过去对柴油车实施了异常严格的排放气体法规。

在日本的汽车市场,尤其是乘用车市场,柴油发动机的普及率特别低。这是因为,除了“工业用途”的需求以外,柴油车在环境排放面前没有任何竞争优势。因此,日本汽车制造商普遍不愿意涉足乘用柴油车领域,但在这样的前提下,依然有一家公司正在通过稳步专注于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发展,并已经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乘用柴油制造商。这就是马自达公司(以下简称马自达)。

马自达从过去就一直在对乘用柴油发动机进行稳步研究,并在乘用柴油发动机非常受欢迎的欧洲市场受到关注。并且,凭借与竞争对手相比技术优越的柴油发动机,它一直渴望在美国市场以及对柴油偏好极低的市场推出柴油发动机车型。并且基于这样积累的技术,近年来,围绕SkyActiv-X发动机展开事业,是将柴油发动机的压燃方式应用于HCCI(Homogeneous-Charge Compression-Ignition)的SkyActiv-X发动机。

马自达目前正在更新其销售的柴油发动机车辆的软件。这是为了提供改进的性能,同时防止由于每年都在收紧的环境法规而导致的操作限制。这项发动机软件更新服务于今年 2 月推出,为现有客户提供接近新车的驾驶体验,同时提高其现有车辆的价值。这就像“更新”汽车引擎,就像智能​手机的软件一样。

此次新亮相的服务是针对SkyActiv-D 1.8发动机,在油门响应比上一次进一步提升的同时,最大输出功率从102马力增加到116马力/4,000转。此外,燃油效率保持不变,排放量进一步减少。

马自达表示,如果收到此发动机更新程序,3.000 rpm 范围内的扭矩会更高,这在并入高速公路或变道等情况下会更有优势。马自达发布的柴油发动机更新计划的费用为 46,200 日元(2709元人民币元),不含人工,可在马自达经销商处进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