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也太酷了吧!他把Khyzyl的渲染图变成了真实的改装车

2021年09月08日 19:54:07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改装的意义是什么?把脑海里关于一台车的一切设想、构思逐步转化为实物,明显与其他人区分开来,诠释自我。与众不同兼顾独树一帜,这就是我们想通过改装表达的内容。

Khyzyl Saleem早已是改装车迷人尽皆知的名字,多年来这位才华横溢的设计师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全新且完全数字化的改装世界,那些“不切实际”的夸张作品是他特立独行、大胆设想的结晶,他的作品完全给人们打开了新思路。

在这里不必被现实中的种种顾虑束缚,一切以思想至上。你只需要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与充足的时间;如果对成果不满意,那大可重新开始再继续创作。

这个世界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启发与娱乐性质内容,看着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在这里化身为仿佛不同时空的产物,不存在条条框框限制。脑海里传来的那种冲击感让车迷们深深迷上了这种极具创造性的改装方式。

每个渲染作品背后都展现了作者的个人审美与想象力,能将思想转化为这种特别的艺术形式更是一种难得技艺。如果说这其中有没有遗憾的话,那就是大多数作品都难以化为现实…

答案并非总是否定,不过想让它们变为活生生的现实案例难免会做出一些妥协,这就要看设计师与工程师的沟通结果如何了。当然,每个领域都会有例外出现。不喜欢妥协的Jean Pierre与他的JP Performance就做到了这点。

Khyzyl最初在2018年设计出了这部GOLF MK2渲染作品,把源自WRC Group B与些许Dimma Design公司的设计元素整合为一,达成了让人过目不忘的激进效果。而在三年后,它变成了更宽、更低、更夸张的现实版本。他表示这是一个疯狂的数字设计,并没有考虑让它来到现实。JP在准备尝试这个项目的第一想法不是“这工作怎么可能完成?”而是“它太酷了!我们该怎么让它变得更疯狂?”

你可能好奇JP的车库还有哪些宝贝?大量Nismo部件加持的BNR34、受DTM启发但移植了F80 M3引擎/传动系统的E30 M3、RWB 911 Turbo等等尖儿货,对他而言,是时候玩点更不一样的了。

如上文所述,Khyzyl设计之初就没有考虑过现实因素,也没想过去制造套件,他认为从现实角度出发这部作品过于极端。

身为土生土长的德国人,JP对GOLF MK2的一切了如指掌,那些比较有改装难度、局限性的部分都刻画在脑海里。“我认为最主要的问题是保证它的行驶功能性,如果仅仅是静态展示的话那就不必考虑轮胎与轮拱内的空间与位置、转向时会不会受到干扰等等问题。目前它与渲染图有着90%的相似程度,其余的10%则是为了功能性而做出调整。”

“从这个角度看,后轮安装位置其实要比原装高很多,我们其实用上了GOLF MK3底盘的后半部分换来更高的安装位,以便把轮圈轮胎妥善的安置在后翼子板中。”

可以说这是渲染效果图化为现实要面对的一大难题之一,毕竟轴距、轮距、底盘高度都需要来细致调整达到最和谐的效果,有时或许用上数百小时也难以换来满意结果。

“为了制作套件,我们不得不考虑技术方面与车子自身构造的问题,有时需要对它进行更多改动,这就是前翼子板与渲染图不同的原因。硕大的后轮令车身后部的修改工作同样繁琐。最终可以通过Air Lift空气避震实现这种侵略姿态。”JP说到。

“套件的制作大约用了3个月时间,对于前、后翼子板这种面积较大的部件很难一次成型,我们会先把它拆分成2到3个小件制作出来,最后再拼接成一体做成模具。”

大多静态展示类作品的重点只围绕在外观是否引人入胜,引擎盖下则鲜有人关注。不过在JP看来,既然要做就做到极致,不论内外都同样重要。Khyzyl的渲染图虽然没有指明它的引擎配置,不过整体效果带来一种引擎安置在后方的感觉。JP不仅将VR6引擎成功安装在后方,还为它匹配了手动变速箱并改为后驱设定。

“VR6是优秀的引擎,它拥有可观潜力和动听的声浪,多数大众粉丝也对它情有独钟。VR6引擎移植案例层出不穷。只是很少有人把它放在尾箱内…”

“有趣的是,引擎移植过程中我们遇到的最大问题是管阵式车架与排气位置有冲突。考虑到稳定性和结构所以选择了MK3的后部,因此与渲染图中的浮夸效果有一些出入。”

JP在它身上完成的工作值得敬佩,更别说这群疯狂的人为它添加的各种精彩细节。这部狂野作品并不适合每一个人,但人们都可以感受到它带来那种强烈冲击。

对JP来讲,这个项目还只是刚刚开始,而非完成品。如果它拥有这幅外表但引擎依然为原装,或许关注度会相差无几。但在他眼里一切都值得细致入微,他渴望创新、融入更多全新元素,而不是单单造出复制品而被笼罩在原作的阴影之下。

是的,打造如此作品,大量时间、金钱及技术不可或缺,不过只靠金钱的累积无法完成这项工作。你需要对这台车足够了解、对设计理解、有更多想法与思路去进一步完善。JP在这些工作上有着强大能力,参与感与完成度永远是第一位。现在他正计划着在前轴上安装电机作为额外驱动力,接下来就更值得期待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