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慕尼黑车展:官图解析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

2021年09月09日 00:21: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慕尼黑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主场作战”的MINI自然也带来了多款新车,其中一款叫做VISION URBANAUT的概念车以其颠覆性的设计和前瞻性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这台MINI的“未来小面包”。

从外形看,这台厢式车毫无MINI以往车型的影子,反倒是有点像著名的大众T1。你别说,这台车从某种意义上还真继承了大众T1的嬉皮士风格,这个我们稍后详解。但其实在外形上,MINI的元素还是或多或少的得到了保留,比如圆形的头灯、圆角矩形格栅的装饰、“米字旗”意象的尾灯等等,这也算是一种传承吧。

而之所以这款概念车做成了这种厢式车的造型,是为了尽可能的扩大车内空间,营造出一个明亮、舒适的起居室。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超大面积的玻璃车顶、侧滑门、可掀开的风挡玻璃,一切都为了车内成员服务。与此同时,虽然这台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提供了宽敞的车内空间,但其车长仅为4.46米,占地面积依旧很“MINI”。

如果只看上面这张图的话,你可能会觉得这又是一台换汤不换药的、用鲜亮外形包装过的传统车。但其实这只是这台车座舱的一种形态--没错,得益于高级的自动驾驶功能和特色的设计,它的车厢内部布局可以自由调整。

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提供了三种预设的车厢氛围、或者说是车辆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Chill、Wanderlust和Vibe。在不同模式下,车内的灯光、音乐、气味、布局都会发生变化,同时车外头灯、尾灯以及轮圈处的矩阵式灯组也会发出不同颜色和样式的光语,可以说是玩味十足。依托于高阶的自动驾驶系统,方向盘可在车辆自动驾驶时隐藏,驾驶座椅向后旋转,形成一个天然的会客厅,车内乘客即可在这个小空间内休息、畅谈,这种自由的风情与曾经大众T1带来“大篷车”式文化不谋而合。

与此同时,这台概念车也展现了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其车厢内部大量采用可回收材质打造,皮革和镀铬材质被尽可能的剔除,从制造环节便做到了环保和可持续。而可回收织物和软木等材质也让概念车的车厢内部呈现出一种自然、安逸的家居风格。

全文总结:

宝马集团早已宣布MINI未来会转变为纯电动品牌,而这台VISION URBANAUT概念车无疑是MINI对未来的大胆创想:依托于小体积的电驱底盘和高阶自动驾驶系统,即便是小车也能有宽裕且多变的大空间。这台概念车的出现也让我们看到,MINI并不会只抱着自己的传统的3 DOOR不放,而是可以用技术的方式去诠释个性、自由的MINI精神,这才是品牌的灵魂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