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除了能野,坦克300城市版通勤代步同样是一把好手!

2021年09月09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2021成都车展刚闭幕,马拉车市又马不停蹄地踏上了前往重庆的试驾之旅,这一次我们将驾驶一台现象级硬派SUV。提到“现象级”、“硬派”两个词,相信大家已经猜到了这次的主角,没错,它正是坦克300。

用现象级来形容坦克300毫不为过,自上市以来,坦克300便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如今终端市场更是一车难求,这样的表现其实马拉车市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它无论是综合产品力,还是售价,都注定将成为一台爆款车型。

此次我们试驾的是坦克300城市版,路线并非是大家所想的越野体验,而是从成都驱车前往重庆,主要以城市道路、高速为主。看似违背了坦克300的定位,但其实,这才是最贴合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诉求。毕竟,谁会天天出去越野,大多数人更多是在城市通勤罢了。

城市通勤能否是一把好手?

我们先来讲讲城市通勤,整体来讲,坦克300城市版是一台十分好开的硬派SUV,方向盘轻盈,就算是在市区堵车的情况下,打方向也不会感到吃力。油门响应不算敏捷,但也不会拖泥带水,刹车的脚感需要适应,前半程不会太明显,整体偏重在后半段。8AT变速箱在低挡位的表现优秀,毫无顿挫的感觉。

进入高速路段,2.0T+8AT,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这样的组合想要将一辆重达2吨的“坦克”像跑车一样飞起,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深踩油门并不会带来明显的推背感,好在变速箱的响应积极,深踩油门,变速箱会积极做出动作,迅速连降两档,超车变道不在话下。

高速上的表现会一定程度地暴露出些许缺点,毕竟是方方正正的设计,车速达到110km/h后,车顶所带来的风噪声会略微明显。另外,随着油门的深踩,发动机高亢的声音会传到车内,不过还好在接受的范围之内。

对于底盘表现,坦克300城市版的非承载车身和悬架在面临比较细碎的颠簸时,还是会略显不足,主要体现在后减振器的滤振效果一般。而当车辆通过一些减速带或者较大的颠簸时,便会凸显它的优势,车辆能快速控制住车身姿态,防止车内有多余的上下弹跳,同时更偏舒适的轮胎让整个车辆的行驶舒适度也有了一定提升。

至于大家关心的油耗,我们在高速频繁深踩油门的情况下,平均油耗显示为11.2L/100km,这样的表现对于硬派SUV而言,不算高也不算低,如若正常行驶,油耗还会有所降低。

当然,选择这样的一台硬派SUV,请忽略油耗吧。毕竟它除了满足日常通勤以外,它的使用场景,可玩范围会比普通SUV更大。

城市版与越野版差距在哪?

在外观上,因为造型没有明显区别,所以很难区分开城市版与越野版的差别。最大的区别在于,城市版采用的是车身同色,比如后视镜与车身一个颜色。另外,为突出城市版的定位,坦克300城市版配备了电动升降踏板,上下车不仅方便,而且会带来高级感。

其实,最大的区别是在看不见的地方,在配置上,城市版去掉了前后差速锁,取消了分时四驱,换装了智能四驱。但非承载式车结构、ATS 全地形控制模式、坦克转弯以及蠕行模式均有所保留。当然,对于绝大部分城市SUV消费者而言,在越野性能上的差异可能感知不强。因此这也不是我们此次试驾的重点。

那么,城市版与越野版该怎么选?其实,这个问题非常明了,因为坦克这两款车型给出了清晰的定位,所以,多数时间是在城市通勤代步而言,那么选择城市版准没错,如果时常想着出去撒野,对越野情有独钟,那么,则可以选择后者。

坦克300城市版入列能否提升品牌销量?

坦克300作为坦克品牌的首款车型,凭借差异化的产品定位,迅速“出圈”,成为现象级网红新车。预售20天,订单即破万台。上市首月,雄踞越野SUV市场半壁江山。1-7月累计斩获38543台销量,持续热销,继续书写中国车市“坦克现象”,在高端越野市场一路领跑!

可以说,SUV时代,自坦克300开始,重新划分。与传统越野SUV相比,坦克300解决了舒适性差、内饰简陋、做工粗糙、智能化程度低等常见痛点,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与传统城市SUV相比,坦克300在功能配置、尺寸、动力、通过性方面优势明显,外型更加硬朗、有型,突显满满个性。

随着坦克300城市版的入列,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其产品矩阵,而且能够满足消费者更多元化的需求。未来,也势必会进一步提升坦克品牌的整体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