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百公里油耗6.4L!这才是第三代哈弗H6的真实力

2021年09月09日 10:53: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9月3日,哈弗H6节油挑战赛在广州正式举行,路线将从广州长隆国际会展中心开始,终点至阿森美食城,在城市道路、城市环路、高速公路、省级道路等多维路况下,见证第三代哈弗H6超强油耗表现。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明星产品,哈弗H6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第三代哈弗H6自2020年8月底上市以来,销量持续爆发,上市首月销量即突破一万辆,其后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创SUV市场新车销量新记录。第三代哈弗H6续写神车销量传奇,助力哈弗H6累计夺得了98个SUV月度销量冠军。

而之所以哈弗H6能够持续热销,离不开的是其一直保持的亲民定价以及不断升级的产品实力,让其能够在急速发展的汽车浪潮下越战越勇。借助于柠檬平台先进的技术优势,第三代哈弗H6实现了“健康瘦身”,整车减重100kg,性能提升10%,油耗最多降低14.5%,在“轻量化”的同时安全性再次升级,采用包洛式骨架及激光焊接,标配71.61%高强度钢车身、热成型钢一体式门框和6个安全气囊,且热成型刚强度高达2000Mpa,拥有超越“潜艇级”车身强度,领先同级SUV。

随着车身结构的加强和车身轻量化带来的优势,第三代哈弗H6无疑拥有着更为安全的出行体验,以及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而这也正是此次哈弗H6油耗测试的重点所在,其目的就是为了实测第三代哈弗H6在技术升级后的实力表现。

但当然,想要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除了需要更高的轻量化技术外,还需要的是一个技术先进的“大心脏”。而此次小编试驾的是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其配备的是GW4N20 2.0 GDI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备高效率、低油耗、高性能、轻量化四大引领性特征,相比上一代机型重量下降10%,不论是在油耗表现还是动力性能方面,都处于业界一流水平,这也使得它荣膺2020“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首先能够感知得到的是第三代哈弗H6澎湃的动力体验,尤其是在全程高速的旅途中,即便是在中后段加速时也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让你更快速完成超车。而且在底盘调校方面,第三代H6的底盘给人的感觉也相当平稳扎实,过弯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侧倾,带来不错的驾控质感。

但相对的,小编觉得第三代H6的一个短板在于它的刹车调校不够线性,刹车的前半段感觉绵软无力,而后半段又显得有些刚硬,这就导致刹车时会出现一种突兀感,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掌握它的刹车脚感才行。

但比较让小编惊喜的是,此次的油耗车测试并不顺畅,但最终测试出的油耗成绩却是喜人的。因为道路环境的不稳定因素,在广州至长隆的高速路途中,道路上出现了车祸导致我们原本计划2个小时的路程因长时间堵车而延长至3个小时,这种长时间的堵车对于油耗测试而言无疑是灾难性的,因为驻车意味着油耗激增。

但即便如此,当小编到达终点加油站时,这款第三代哈弗H6 2.0T版本车型最终的表显油耗还是定在了7.2L/100km,这对于一款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而言,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但更重要的是,为了测试实际油耗,在此次油耗测试中我们采取的是加油量测试,也就是在广州长隆会议中心附近对车辆加满油,同时将车辆的里程清零,在经过118公里的路途到达珠海终点站时再进行油量加注,最终加注的油量为7.5L,得出实际油耗仅为6.4L/100km,更低的实际油耗意味着第三代哈弗H6拥有着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在续航能力上自然也更加强大。

随着最近几年长城汽车在技术领域频频发力,能够明显感知得到如今长城汽车的产品实力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而哈弗H6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当家车型,在上市10年间就收获了350万+用户,这不是市场对这款车型的肯定,同时也是消费者对长城汽车品牌的信任与支持。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随着长城汽车在技术上的不断进取,其将给我们带来的是愈发晚上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