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ellantis回应“整合广汽菲克工厂”:专注于长沙工厂生产

2021年09月09日 13:49: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9月9日,买车网Buycar获悉,针对有消息称“Stellantis将整合广汽菲克工厂”一事,Stellantis官方发表声明称,集团将完全整合其在华的Jeep品牌进口业务和Jeep品牌本地合资业务,广汽菲克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其在长沙工厂的生产,以提升该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进一步降低企业运维成本、提升合资公司管理效率,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据了解,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广汽菲克将关停其广州工厂,并将从广汽集团手中收购其拥有的20%广汽菲克股份,由此Stellantis集团将成为继宝马大众之后又一家在合资公司占据控股权的外资车企。

但Stellantis在声明中并未提及收购广汽集团拥有广汽菲克20%股权一事,Stellantis强调,“此整合的实施过程将严格遵守有关的法律法规,股东双方将对相关工作的稳步、有序推进,特别是员工的妥善安置,提供充分支持。”

据了解,广汽菲克成立于2010年3月9日,由广汽集团、菲亚特集团、克莱斯勒亚太以50:10:40的股比共同投资成立,前期公司生产菲亚特国产车,后来随着菲亚特集团收购克莱斯勒集团,公司更名广汽菲克,并于2015年后开始国产Jeep品牌车型。目前公司拥有长沙工厂和广州工厂两大整车生产基地。其中,长沙工厂设计产能16.4万辆,主要生产Jeep自由光、大指挥官和大指挥官PHEV。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菲克产销量分别为7719辆和11760辆,同比下滑51.50%和33.09%。Stellantis指出,自集团成立之日起,就将中国市场视为重要的战略性市场,也正在制订针对其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全新战略规划,该战略规划将在今年年底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