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三款重磅MPV上市,赶在丰田赛那之前,GL8也有点慌?

2021年09月09日 14:54:07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从成都车展多款MPV亮相来看,今年应当是属于合资品牌的MPV大年。正常来讲,每月新车稿件中,几乎不会有纯MPV的盘点稿子,毕竟MPV比较小众,单一月份很难凑足盘点的数量,然而这个9月可以。

全新嘉华

预计上市时间:9月13日

预售价格:28.89-33.99万元

在成都车展开启预售,并且明确了上市时间的新嘉华,很可能是本月第一款登陆市场的MPV车型。

这款车的造型照搬了第四代嘉华海外版设计,方正、硬派,和我们传统印象中的MPV车型有较大的差异。它的前脸为矩阵式中网,比较精致,车身平直,很有力量感。

新嘉华的车身参数为5155*1995*1795mm,与核心竞品别克GL8丰田赛那相比,长度最小,宽度与赛那并列第一,高度第二,轴距方面新嘉华有3090mm的长度,为三者最长。

内饰方面,新嘉华选择了与SUV相似的设计,仪表中控为联屏,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旋钮式换挡,整体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至于动力,新嘉华选择了2.0T+8AT的组合,能提供233匹马力,比较契合它硬派的造型,算是在舒适中兼顾了驾控。

就新嘉华在成都车展的表现来看,它的用料、做工都是在线的,不过28.89-33.99万元的预售价,与赛那传出的28-36万基本重叠,它们之间的优劣还需要等两车配置出炉才能比较。

现代库斯途

预计上市时间:9月内

预售价格:17.58-21.88万元

除新嘉华外,现代起亚集团在9月还会上市一台MPV车型,它是和新嘉华一样在成都车展登台的现代库斯途。

和嘉华的硬派设计相比,库斯途的造型圆润了不少,同途胜L相似的前脸设计也让人很容易认出它。单从外观来看,库斯途很像一台被拉长的SUV,并不具备很强的商务气息,或许更适合家用。

尺寸上,虽然定位为中大型MPV,但库斯途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相比新嘉华、赛那、GL8来说,都要小上一些,不过轴距方面库斯途为3055mm,与它们处于同一水平线。

内饰方面,新车选择了比较前卫的设计方式,中央的10.4英寸中控竖屏很显眼,乍一看就是时下流行的SUV设计,但前排诸多镂空的凹槽储物空间也时刻提醒着我们,它的身份是一台MPV。

动力上,库斯途提供了两种动力备选,主力车型为2.0T,入门级车型为1.5T,均配备8AT,前者最大功率为173.6kW、峰值扭矩为353N·m,后者为125kW、253N·m,选择比较多样。

从预售价格来看,库斯途会面对的合资竞品主要是大众途安福特途睿欧等车型,尽管前者设计比较市场,但定位为紧凑型MPV,在尺寸上比不过库斯途;后者定位中型MPV,且更偏向商务,与库斯途受众差异明显。因此库斯途登录后,在20万级的合资MPV领域优势比较明显。

2022款GL8 ES陆尊及GL8陆上公务舱

预计上市时间:9月内

预售价格:暂无

成都车展其他品牌MPV炒的火热,别克也得有些新东西来捍卫自己中国市场MPV大哥的地位,因此在成都车展前夕它公布了GL8 ES陆尊、GL8陆上公务舱将在9月上市。

在造型上,GL8 ES陆尊没有太大改变,但新增了碧玺棕和大漠金两种车漆,全系新增前后车门静音玻璃,在静谧性上又有提升。

内饰方面,同样是色彩上的变动,新增了谦和米、谦和米与雅黑双拼的内饰配色,同时优化了车机系统、第二排座椅舒适性以及车内氛围灯,给到的乘坐体验会更好。

动力方面,GL8 ES陆尊将搭载2.0T+48V轻混+9AT的动力总成,与7月上市的GL8 2022款 Avenir艾维亚保持了一致,应当也是主打高端市场的MPV车型,价格不会太便宜。

写在最后:伴随政策、用车需求的变动,MPV车型可能迎来了新的春天,不知道你最钟意哪款MP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