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VS德系终极PK,逍客和探歌,你更看好谁?

2021年09月09日 14:54:11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作为大众最喜欢的合资品牌车型,日系车和德系车一直稳占中国消费市场前二的地位,无论品牌还是口碑,在用户当中都有着非常巨大的影响力。而关于两者谁优谁劣的争论,一直都没停过,类似于甜粽子和咸粽子之争,似乎永远也没有结论。

早先基于两者的国情,德国地域相对辽阔,资源充足,设计理念偏性能和坚固。日本能源紧张,人口密集,设计更偏经济和低耗。但是随着技术的更迭发展,更多老司机发现,传统说的日产车不“飘”了,情况好像反过来了,日系的技术赶上来了,德系反而好像在吃老本。那么到底是不是这样,就让我们选两款当下最热门的车型,也是适合消费者“上车“的刚需车型,15万级合资SUV日产逍客大众探歌,实力PK一下,看看到底哪款车驾控更舒适,智能配置更高,性价比更划算?为中国消费者做个最佳选择。

(逍客)

(探歌)

专业驾控实力硬核,智能行驶更添舒适

作为年轻人最爱的紧凑型城市SUV,操控要有激情动感,舒适度同样不可或缺。面对德系车的驾控硬核挑战,日产逍客在驾控方面绝不输阵,不仅在底盘,悬挂,通过性三个硬实力元素方面表现出彩,同级独有的无障碍智能行驶更是为驾控舒适度锦上添花。

(逍客)

首先逍客装配同级唯一专业SUV平台底盘(与奇骏同平台):基于雷诺-日产战略性CMF平台研发的专业SUV底盘,对比探歌(与宝来同平台)的轿车平台,明显逍客更为专业,更有针对性,围绕SUV全路况使用独立开发,为用户提供了绝佳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同时逍客标配同级独有的豪华车级别的全框式副车架,在经过弯道转向或颠簸路面时,相比探歌的半框式车架,能让车身具备更强的刚性,在稳定力和抓地力上表现更出色。尤其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全框式副车架吸收部分冲击力,降低传递到驾驶舱的碰撞冲击,有效提升了行驶安全性。再配合逍客近50%的车身采用的航空级强钢标准高强钢材料,A柱、B柱、门槛、前纵梁、后纵梁、车门加强梁等六大主力部件的先进工艺打造,以及日产ZONE BODY车身结构,6通道冲击力分散结构,物理安全方面也基本做到了“不怕事儿”,相比德系车的“皮糙肉厚”,日产逍客同样“钢筋铁骨”。

(逍客)

(探歌)

悬挂方面,逍客和探歌都使用了前后全独立悬挂设计,由于能够提供更多的横向支撑点和更强的横向刚性,可以在变道或高速过弯时大大提升稳定性和循迹性。并且两者都选择了结构相对复杂,制造成本较高的多连杆式后悬架,颠簸路面时,能够降低路面对车身的冲击,抑制车身摇晃,提升驾乘舒适性。

悬挂可以说两款车型打了一个平手,但是日产逍客拥有同级最高的183mm空载离地间隙,却比探歌152mm的离地间隙高出31mm。超优越的通过性,让逍客在崎岖路面上也能如履平地,无论是越野外出游玩,还是非铺装路面的肆意放纵,都能带给用户更加自由随性的驾驶体验。

(逍客)

(探歌)

硬核实力元素胜出后,最后还要加上逍客独有的,也是最先进的智能行驶科技,这也让逍客的驾控舒适性提升到了极致,而这些都是大众探歌所没有的。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颠簸崎岖路面,可以实时调整车辆重心变化,结合ITC智能循迹控制、IRC智能稳行控制等智能行驶技术,无论过弯性能,还是刹车制动,都能让消费者获得超一流的自如驾乘感。

(逍客)

全维智能科技高配置,网联时代的豪华套餐

作为以“舒适度”名扬天下的日系车,在钻研用户喜好,提升用户驾控体验方面,日系车从来都没有让用户失望过,尤其随着5G网联时代的到来,日产逍客又一次走在了智能化道路的最前列,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最为豪华先进的智能科技套餐。

(逍客)

首先精彩亮相的便是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化的浪潮中,自动驾驶技术是考验每个车企的终极挑战题目,尤其在15万级合资SUV这个有限预算的领域,L2级自动驾驶技术几乎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所以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大多还是L1级别的自动驾驶。但日产逍客却化不可能为可能,越级提升,搭载ProPILOT超智驾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一上市,便是秒杀同级的无敌存在,实现了智能科技领域的降维打击。

(逍客)

逍客ProPILOT超智驾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通过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等7大控制系统来监测识别单车道车道线,并且能随时平顺调整方向,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配合探歌只在主力级别搭载的ICC 智能自适应巡航技术,无论是高速驾驶,还是复杂路况,逍客ProPILOT超智驾都能轻松驾驭,并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保持智能巡航状态,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尤其城市拥堵路况时,如果停止时间小于3秒,无需任何操作,逍客就能自动跟随起步,超过3秒只需踩下油门踏板或者重新按键恢复,并且ProPILOT超智驾功能实现了一键开启,同时解放双手双脚,大大减少了用户操作,缓解了驾驶疲劳。

(逍客)

而在智能安全和智能互联方面,日产逍客表现更加优异。让我们先来看看大众探歌的配置,主动安全配置上,大众探歌最实用当属Front Assist 预碰撞安全系统,声光警报,自动紧急制动,可大幅降低追尾事故的发生概率。还有常规ACC自适应巡航,疲劳/盲区监测系统,以及独家的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但整体主动安全配置依然只能说达到实用级别,远远不够丰富。

(探歌)

但是2021逍客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不仅包含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TPMS胎压监测等同级最全面的安全科技,还有同级独有的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以及AVM全景智能监控技术,这两项技术不仅能有效降低误踩油门这种频发事故,提前预警,还可以保证司机360度实时掌控周围状况,提升行驶安全。

(逍客)

最后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车机互联,大众探歌的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拥有自然语音控制、手机热点、实时路况导航等功能,同时还支持Car Play、Mirror Link及Car Life三大手机映射技术,但语音控制方面却不够全面,有些差强人意。

(探歌)

逍客搭载的则是日产独有的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各种智能互联功能应有尽有,而且基本都是同级独有。语音控制功能,音乐、导航、电话、空调、AVM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多种指令,声控自如。智能加油,不用下车,轻松搞定。在线影音娱乐搭载爱奇艺视频、酷我音乐、日产智行电台,海量资源随心选择,加上车载4G的流量支持、Arkamys专业调音的声效升级,真正做到了全方位的立体式娱乐享受。

(逍客)

综上所述,日产逍客无论是硬核的专业驾控实力,还是软性的智能科技配置,都已经全方位超越了德系的大众探歌,而在15万的有限预算中,日产逍客的性价比更是一目了然。对于想要买车的刚需一族,逍客绝对是不容错过的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