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杜卡迪新怪兽来了,这三位谁能扮演奥特曼呢?

2021年09月09日 15:50: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Monster是杜卡迪车系中一个比较传奇的车型,它诞生之初并不被看好,但就是这个家长不认可的“孩子”,反而成了拯救杜卡迪的大功臣。如今Monster再度升级换代,售价还降低了,它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全新的杜卡迪New Monster有三款配色分别是,11.8W的杜卡迪红和11.9W的航空灰以及暗夜黑,比12.85W的老款Monster 821低了不少,但让车友意外的是New Monster并没有延续经典的钢管编织车架,取而代之的是更轻的铝合金车架,头灯也变成了菱形配环状行车灯的设计。

全新铝合金车架以及副车架分别减重4.5kg,干重达到了166kg,整备质量为188kg,让性能以及驾控感受得到提升。

New Monster搭载了全新Testastretta 11° 937cc双缸L形发动机,压缩比提升到13.3:1,有着81.8kW/9250rpm最大功率以及92N·m/6500rpm最大扭矩,和老款821相比分别提升2.1kW和6 N·m,最大扭矩爆发转速也由原来的7750rpm提前到了6500rpm,这让New Monster有着更好的低扭表现。

从上面这张动力曲线图中可以看出,New Monster在4500rpm时就能输出80%的扭矩,让它全转速区间都有着很好的扭矩表现。

New Monster座高为775mm,较老款而言降低了10mm,对车友身高的要求进一步降低。同时还针对骑行三角做了调整,营造较为直立的姿态,提升骑行舒适度。

悬挂采用前43mm倒立式减震,后多连杆中置减震,并不具备压缩回弹的阻尼调节。制动采用前320mm双浮动盘,Brembo M4.32直栓对四卡钳,后245mm单盘配Brembo对向双活塞卡钳,提供出色的制动力和手感,而且还有弯道ABS和滑动离合加持,进一步提升激情驾驭的安全保障。

电控方面一直是杜卡迪的强项,New Monster标配了Sport、Urban、Touring三种骑行模式,TCS牵引力控制、前轮离地控制、弹射起步、快排系统,多媒体系统和手把加热需要选配。

Monster821

New Monster的升级,个人觉得杜卡迪应该是下了很大决心。毕竟Monster裸露的编织车架、经典的圆灯设计都太深入人心了,突然取消确实让很多车友难以适应,但想想动力、配置升级带来的全新体验以及更实惠的售价,我还是可以忍受的,您呢?

目前市面上能和New Monster形成竞争关系的有川崎Z900、雅马哈MT-09以及宝马F 900 R,其中Z900的优势是948cc的四缸发动机和10.79W的售价,劣势是它的电控不如新怪兽丰富,整备质量也略高。

雅马哈MT-09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兼顾了四缸的高转表现以及双缸低扭爆发,同时车重和新怪兽不相伯仲,这让它的动力表现占据一些优势。不足是电控系统只有TCS牵引力控制、ABS以及三种驾驶模式,并没有弯道ABS等其他配置,而且12.98W的售价也高出新怪兽很多。

宝马F 900 R在这几款车型中它的双缸动力虽没有优势,但其品牌知名度带来的附加效果却是最好的。相较于Z900、MT-09、新怪兽的激情风格来说,它带来的是较为平和的驾驭体验。电控方面虽不及新怪兽丰富,但也比较全面了,同时起售价也相对较低为10.59W。配备Dynamic ESA动态电子减震、无钥匙启动、运动套件、快排系统、手把加热的F 900 R运动版售价为11.99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