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组织架构再调整,原一汽-大众马振山履新奇瑞捷豹路虎

2021年09月09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人已在芜湖”,似乎是马振山对于此次履新奇瑞捷豹路虎的最好印证。

近日,有多方消息称,原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将于下周履新奇瑞捷豹路虎,将出任中方“一把手”,同时兼任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下简称“IMSS”)的有关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马振山毕业于武汉工业大学,后获得吉林工业大学管理工程硕士学位。2000年2月加入一汽-大众,担任市场部市场研究员。2006年起进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担任产品战略部部长、华中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大众品牌市场)。2020年5月起,马振山升任一汽-大众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全面负责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和营销工作,但时至今年2月,上任仅9个月的他却主动辞去相关职务,宣告离开这个工作21年之久的“老东家”。

图左为原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

在营销领域,“久经沙场”的马振山可谓是一名悍将。一汽-大众的多年任职中,几乎在曾经履职过的各个岗位,都能看到其不俗的业绩。

在担任华中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期间,华中区的销售满意度、服务满意度、运营评价成绩等方面在一汽-大众全国六个大区中排名第一;在担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期间,马振山不仅推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逆势增长,更为大众品牌SUV产品线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实际上年轻人更喜欢生活,一汽-大众从产品到营销,都要主动去跟年轻人挂钩。”对于这个成立于1991年的老牌合资企业,马振山曾不断主张推行年轻化打法,充分考虑年轻消费者需求和偏好,将产品融入到年轻人的生活中。

从业绩来看,这样的战略也收获了不小的成功。在马振山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及大众品牌执行总监的第一年,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达216.19万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1.5%。其中,大众品牌销售128.04万辆,奥迪品牌销售72.63万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销售15.5万辆。在车市下行与疫情影响交织的大环境下,一汽-大众反而实现了强有力的逆势增长,成为2020年国内唯一一家产销均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辉煌留在了一汽-大众的功绩簿上,至于为何离开、又为何奔赴奇瑞捷豹路虎,或许更多是个人与企业的双向选择。

捷豹路虎“重塑未来”全球战略计划及国内合资企业中方负责人缺席的双重压力下,如今急于向电动化转型的奇瑞捷豹路虎几乎“求贤若渴”。而作为国内资深的合资品牌营销人,马振山丰富的区域销售、品牌建设及运行管理经验,正是公司所需要的、接替陈雪峰担任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一职的重要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