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轴特别版本,欧规起亚新一代狮跑,这帅劲可以啊

2021年09月09日 19:4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起亚在 9 月初时正式发表欧规第 5 代狮跑。与同集团现代途胜相同,作为车系问世 28 年来首次欧洲专属车型,欧规狮跑因应需求改为短轴距以及更紧凑的车身尺码设定。在 2021 IAA 慕尼黑车展上,更推出车系首见的 PHEV 版本。

欧规第 5 代 起亚狮跑外观部分基础和国际长轴版相同。可以清楚看到新世代家族设计语汇,不仅赋予了立体线条设计,更将整体质感予以提升不少;车头水箱护罩稜格网栅、中间的虎鼻样式元素,还是能够感受到 起亚 专属识别特征。在「ㄑ」字型昼行灯组和 Matrix LED 矩阵式头灯的区隔下,狮跑车头反而展现出相当运动化的气势。

自车侧部分,可以明显看出欧规短轴版本的差异,比国际长轴版少了 D 柱与后三角窗在 C 柱后线条延伸至扰流板强化运动感。另外,欧规狮跑也有双色 Two-tone 车顶选择,进一步凸显动感的轮廓。

在车舱内部,狮跑导入了数位仪表与数位中控荧幕,两个 12.3 吋大尺寸荧幕还彼此紧邻,一体式数位座舱的氛围油然而生;中央鞍座处乃是 SBW 线传旋转式排档系统,其他许多按键也都简化为数位样式,这对于整体驾驶座舱的视觉效果来说,间接也提升安全效益。质感除了同步提升外,狮跑也导入 harman/kardon 音响系统以及升级 15W 的无线充电盘。

尺码部分,相较于国际长轴版,欧规狮跑的长×宽×高为 4,515(-145)×1,865×1,645(-15)mm 轴距为 2,680mm(-175)。原厂表示后座乘客有提供 996 mm 的腿部空间,而头部空间为 998 mm;行李容量为 591 公升,并可扩充至 1,780 公升。值得注意的是前座头枕有着后挂勾的设计,增添多一分的实用性。

动力配置方面,欧规狮跑提供 T-GDI 汽油涡轮、柴油、Hybrid(HEV)及插电式油电(PHEV)选项,排气量均为 1.6 升,汽油车型搭配 MHEV 轻油电系统,有 150 或 180 匹最大马力输出版本,柴油则有 115 匹马力及含 MHEV 的 136 匹马力选项,变速箱可选择 7 速 DCT、6 速手排。

Hybrid 车型则有安装于后座下方的 1.49kWh 锂电池模块及 44.2kW 马达,可输出 230 匹 最大综效马力。而在 2021 IAA 慕尼黑车展上亮相的 PHEV,则搭配更大的 66.9kW 电池组,以及于前后轴间的 13.8kWh 锂电池模块,可输出 265 匹最大综效马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