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版绝唱!预售23.18万的第八代高尔夫GTI仍是同级最优解吗?

2021年09月09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高尔夫GTI,那我觉得“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再合适不过了。

从1975年亮相至今,46年的历史积累让高尔夫GTI成为无数车主心中“小钢炮”的代名词。

而在国内紧凑型“性能车”市场江河日下的大背景下,高尔夫GTI能够持续国产三代车型已经实属不易,而极有可能成为最后一代燃油版的第八代GTI又是否“初心依旧”呢?

八代GTI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它的动力部分。遗憾的是,虽然是换代车型,但八代GTI并没有用上海外版车型的第四代EA888的2.0T发动机,而是沿用了七代GTI的第三代EA888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依旧“仅”为162kW,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7.1S。

要知道,它同级别的最大竞争对手领克03+已经把百公里提升到了5.9S,最大功率也达到了187kW,从驾驶感受来说,领克03+也明显要比GTI快上不少。

但对于“小钢炮”车型来说,参数只是整个驾驶体验中最微不足道的一环,绝大部分车主不会在意一两秒的加速差距,但操控的感受,却是实打实的。

八代GTI的传动系统虽然还是DQ381的7速DSG变速箱,但在采用了更小的齿轮模数后,噪声更小,驾驶的舒适感和平顺性也得到了相应提升。

大众也在悬架方面进行了加强,在保证强度的同时又能减轻了重量,并针对性地提升了悬挂系统过弯时的抗侧倾能力和左右变线的稳定性。

并且相比前作高度降低了8mm,前后悬挂的弹簧刚性提升了15%之多,这也让八代GTI成为了大众车系中转向手感和精准度最出色的车型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八代GTI还首次加入了弹射起步功能,起步瞬间就能爆发最大扭矩,在开启运动模式之后,发动机转速会始终保持在2000rpm以上,持续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快乐。

当然,这也并不是说八代GTI在性能上就完美无缺了,只是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如果预算很有限,但又想体验性能车,那预售价23.18万的八代GTI的确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毕竟除了性能之外,八代GTI在外观上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外观样式,GTI的所有经典元素都得以保留,比如贯穿大众徽标的横向红色饰条。

而在这之上,大众也进行了一些运动化的改良:前雾灯由之前的三段式进化成了现在的蜂窝五点式LED光源;矩阵式LED大灯带随动转向和动态灯光控制功能;尾部由隐藏式排气,改为双边共双出外露排气;换装了全新样式的18英寸战斧式轮圈,刹车盘也增加了20mm。

这些改变都让八代GTI变得更加凶猛,而且大众在车身目及之处均打上了GTI徽标,彰显身份。

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的八代GTI也在内部配置方面得以提升,除了GTI专属仪表、专属方向盘、专属启动键外,GTI车型经典的格纹座椅也升级为全新的一体式设计,并兼具前排加热,主驾12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等功能。前作的各项选装配置在八代GTI上也成为了标配,可谓十分良心了。

总的来说,八代GTI相比领克03+,虽然在动力性能上可能有些落后于“年轻人”,但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和交互体验,更加成熟的操控,以及46年的口碑积累,都让八代GTI依旧值得拥趸追捧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