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榜单前三大变,日系组队入局,特斯拉又上演“一日游”?

2021年09月10日 07:34: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9月9日,乘联会对外公布了2021年8月零售销量排名快报。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45.1万辆,同比下降14.8%,环比下降3.4%。其中,8月份SUV销量64万辆,同比下降18.3%。值得一提的是,SUV榜单前三排名大变,日系“结队”入局,特斯拉Model Y重回榜单。下面,就跟圈哥来进一步看看榜单的具体情况吧!

榜单前三排名大变

以前,在很长一段时间,哈弗H6长安CS75系列以及CR-V都是榜单前三的常客,如今,这样的格局已经悄然打破。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虽然哈弗H6以17391辆成绩蝉联SUV销冠的位置,但亚军和季军却发生了变化。比亚迪宋系列以16891辆,同比增长25%的成绩,夺得了亚军。吉利博越紧随其后,以15612辆夺得了第三名。CS75系列以及CR-V两个老面孔则退居后面,尤其是CR-V更是差点跌出榜单。

对于哈弗H6的热销,圈哥不用多说,累计99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产品力早已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这里圈哥重点聊一聊近期的黑马——比亚迪宋系列。对于该车热销,圈哥认为还是产品面选择广。一方面,宋系列涵盖了宋、宋Pro、宋PLUS等车型,且动力系统涵盖了燃油、新能源车型,很好的印证了多生孩子好打架。另一方面,技术驱动销量增长,尤其DM-i车型对销量的提升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日系“结伴”入围

一直以来,日系车型都奉行“双车战略”,但很少看到“姊妹”车型同时入围榜单,不过近来情况就明显发生了变化。从榜单上我们可以发现,丰田RAV4与威兰达、皓影与CR-V也都纷纷入围了榜单。不仅如此,逍客、XR-V同样没有缺席,足见日系车的号召力。

这里圈哥要重点说一下丰田RAV4。数据显示,丰田RAV4 8月销量达14551辆,同比增长21.6%。虽然8月排名环比略有下降,但依旧蝉联了合资SUV销冠的位置。不得不说,在本田缺芯严重的情况下,丰田凭借相对强势的供应链体系,实现了对竞争对手的超越,着实秀了一把肌肉。

“特殊”个例也不少

当然,除了前面提到的熟悉面孔之外,榜单中依旧不乏一些特殊个例。首先是红旗HS5。该车8月销量达13459辆,同比增幅达44.5%,这样的销量与增幅,足以让不少竞品车型羡慕。其次是欧尚X5。作为一款为年轻人专属打造的车型,该车从用户需求出发,在设计、空间、配置、动力乃至价格等方面,其表现出了综合价值远超客户的预期,让其快速获得了市场认可。

再者宝马X3。该车8月销量达13467辆,同比增长2.6%,位居销量榜单第6位,远超奥迪奔驰。在圈哥看来,一方面,该车各地终端的价格优惠比奔驰GLC更多,且在配置要略胜一筹,性价比更高。另一方面,宝马对芯片供应链控制力更强,而对手奥迪奔驰都受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无疑变相给宝马X3刷了一个助攻。

最后是特斯拉Model Y。数据显示,该车8月销量达11576辆,相较于上月2000辆出头来看,可以用暴增来形容了。当然,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这个月Model 3销量打骨折了。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特斯拉中国将绝大部分车型用于出口,直接导致了国内销量锐减。而Model Y与Model 3的销量也就轮番面临腰斩的命运。

受芯片供应危机的影响,整个汽车行业都不太好过,即便是对热销的SUV而言,依旧是一个考验。从目前来看,整个SUV销量榜单排名波动还是比较大,尤其是部分热销合资车型,销量确实下降的出于意料。当然,我们也从中看到了中国品牌以及新能源车企对供应链的管理能力。相信,在经历这场缺芯的危机之后,各家车企对自身体系力将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