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平台3.0到底是个啥?比亚迪定义了很多,挤干水分其实就这几条

2021年09月10日 09:25:01
分享到:

随着国内电动车市场进入后补贴时代,市场和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认可度和接受度正在呈现指数级的增长,刚刚过去的8月份,国内电动车的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了17%,可以说国内电动车市场的“膨胀”速度是相当快的。当然如此之快的渗透速度,也让电动车成为未来汽车的趋势愈加变得不可逆,电动车产品全行业呈现出不足的一些点,就需要得到解决,而不是让消费者和车主去忍受,比如安全问题、续航问题、智能化问题、高温/低温适应问题等等!

实际上,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随着电动车市场繁荣从补贴推动到市场和消费者自发,很多问题已经被持续暴露,有些甚至被放大化。首先依然是续航问题,尽管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很多电动车产品的续航都跨过了500公里大关,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是很多电动车产品依然存在冬季续航锐减、全行业充电速度依然过慢,使用者充电的时间成本过高。

其次是安全问题,这包含两方面,一方面因为动力电池安全性依然有提升空间,所以依然有很多电动车自燃、爆燃的案例;另一方面,堪称中高端电动车“左右手”的驾驶辅助系统,尽管看上去更加智能、更加可靠,但是各种问题和事故依然暴露出车辆和系统方面存在大量BUG,车主依然不能放心地使用厂商大肆标榜的辅助驾驶系统……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绝对的黑马品牌,甚至没有之一,在过去几个月销量表现持续提升,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6万辆,DM-i超级混动车型至今供不应求,在比亚迪e平台3.0发布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一上来就为此事道歉,可见DM-i超级混动车型的产能问题,已经是比亚迪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当然尽管如此,在连续几个月获得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的大好形势下,比亚迪召开了e平台3.0发布会,这预示着比亚迪在电动车的研发、生产、制造等层面,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如果比亚迪提出的有关于e平台3.0的相关技术和构想全部实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国内电动车发展的节奏和步伐,新能源汽车或许将跨入另一个发展阶段。

在e平台3.0发布会上,比亚迪相关层面的高管和技术人员表述了很多内容,可以说信息量很大,而对于我们来说,有必要通过挤干水分的方式,将真正意义的干货带给大家。实际上,将比亚迪针对e平台3.0的表述归结起来,其实也就是以下几条!

1、比亚迪打造的下一代电动车将是消费者可以闭眼买、放心开的电动车,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点。也就是说,如果说现在购买电动车还需要提心吊胆,那么出自e平台3.0的电动车产品,将在很大程度上扫除消费者和车主的担忧和疑虑!

2、刀片电池将不仅仅只是电池!在e平台3.0车型上,本身具有高强度、高安全性的刀片电池将成为整车结构的一部分,刀片电池既是能量综合体,也是安全结构件,让电动车的整车安全性进一步提升。

3、e平台3.0的部分车型,续航将超越1000公里!得益于全球首创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电驱升压充电、全球首创宽温域热泵技术,新一代车型的综合效能将实现极大提升,通过更先进的热管理技术,使电动车能在-30度—60度的宽温域实现正常运行,冬季续航提升20%。

4、比亚迪将推出BYD OS,全面打造域控以及软硬件解耦!BYD OS作为最新的高集成度域控体系,能够促进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落地,让电动车在智能化方面不仅有“装备”,还有综合决断力!

5、e平台3.0将是一个高包容度的全新平台,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小型车可以有中型车的安全,中型车可以有豪华车的性能和舒适,豪华车则可以更加个性、更加极致,各个级别的产品都能有更加“外溢”的产品力,越级将变得更加容易。

6、e平台3.0的首款车型海豚已经上市,中型概念车ocean-X也已亮相,整体造型科幻,将e平台3.0的美学标定展现出来,这款车定位中型高性能运动轿车,采用刀片电池车身一体化设计、八合一动力总成和四驱架构,智能体验和性能表现较现有车型将实现跨越式提升。

通过上述几点,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e平台3.0将在很大程度上颠覆现有电动车产品很多方面的表现,使下一代电动车产品实现脱胎换骨的产品体验。现在比亚迪已经将这些产品规划和技术规划公之于众,相信以比亚迪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下一代电动车的续航以及续航补充将看齐燃油车,告别续航焦虑;安全性将大幅度提升;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驾驶,让电动车成为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使用的产品。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看到比亚迪e平台3.0的高阶产品量产,看看下一代电动车,到底是什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