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184马力,2785mm轴距,中型SUV新选择

2021年09月10日 09:50:05
分享到:

自2016年上市以来,风光580已在市场中征战5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它如今的产品竞争力已大不如前,销量表现也有所下滑。作为东风风光品牌旗下的SUV车型“元老”,是时候推出全新换代车型了。

全新风光580在外观上采用了更为年轻、个性的设计语言,呈现出更为动感、时尚的视觉效果。前脸造型经过重新设计,进气格栅尺寸够大,格栅内部纹理以鸟翼形状为基础元素,并采用类似发散状的布局。

大灯灯组与格栅相连,搭配上方的贯穿式LED灯带,让视觉层次感更加丰富。同时,全新风光580将使用新的“FENGON”品牌车标,风格更加扁平化。

车身侧面线条清晰,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显得硬朗有力。双色轮圈采用了更加复杂的设计,造型独特,运动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20/1865/1710mm,轴距为2785mm,比现款在售车型的轴距增加了5mm。

尾部造型的设计思路与前脸相呼应,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尾灯灯组采用贯穿式立体设计,官方表示,在驾驶过程中,灯组内部可呈现出“人”字形或“一”字形流动效果,视觉效果更为出色。“FENGON”的品牌标识替代了原有的车标,造型更加简洁。后包围变化不大,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显得大气且精致。

内饰座舱采用黑/红双拼的配色,老款车型上的沉闷感即刻消失不见,内饰氛围更为活跃。中控台的用料更为讲究,多种材质、面料的组合运用营造出更强的档次感。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构成双联屏的布局,有效地提升了座舱的科技感。此外,新款车型还将配备电子挡杆。

座椅方面,新车将采用2+2+2的6座空间布局(不排除未来提供5座、7座的可能性),相比于5座版车型,我认为6座版车型的空间表现更为灵活,实用性会更好。第二排配备了两个独立的座椅,同时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舒适性配置方面,第二排座椅或将配备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以带来更为优异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参考此前曝光的申报信息来看,全新风光580将搭载一台由小康动力自主研发的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拥有高扭矩、高效率、低排放、低油耗、低噪音等特点。参数方面,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总结:

全新风光580实现了外观、内饰的全面换新,整车的风格得以改变;而在动力部分,新的1.5T发动机在参数方面相比现款车型也有一定的提升。据悉,新车将于年内上市,参考现款车型的价格范围,全新风光580大概率将维持在10万元左右的售价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