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押注同城货运赛道?奇瑞、快狗打车成立新公司

2021年09月10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下,车企进军出行市场已经司空见惯,吉利汽车旗下曹操出行、上汽集团所推享道出行等目前都为消费者所熟知。然而,相比于大热的网约车市场,奇瑞汽车看上的似乎是同城货运赛道。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9月8日,芜湖开新到家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金500万,法定代表人为刘平。从股权穿透图看,该公司由奇瑞关联公司芜湖好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和快狗打车关联公司天津五八到家货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事实上,奇瑞与快狗打车此前已经有合作先例。2020年5月,奇瑞旗下开瑞新能源联合快狗打车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新能源城市配送示范运营生态中心”。2020年12月,开瑞新能源与快狗打车举行战略合作暨2021年度8000台新能源汽车采购意向签约仪式,该合作中,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共同进行新能源运力、司机服务等方面落地,共同为开瑞新能源开新工坊转型升级、提升司机收入、城市货运行业升级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解决方案。

而本次新成立的芜湖开新到家科技有限公司同样布局同城货运,从资料来看,其经营范围涵盖了城市配送运输服务及道路货物运输领域。

尽管热度没有网约车赛道高,但近几年同城货运领域的角逐者也不在少数,而在几家头部企业中,快狗打车是抢先IPO的选手之一。

7月13日,快狗打车宣布完成了由交银国际、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共同领投的近亿美元战略融资。8月27日晚间,快狗打车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瑞银集团、交银国际、农银国际。

快狗打车递交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4月30日,快狗打车已拥有约2480万名注册用户和450万名注册司机。2020年,快狗打车共完成了2710万份托运订单,产生交易总额达27亿元,覆盖用户达320万人。

虽已有不小的用户基数,但快狗打车相比业内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货拉拉仍有不小的差距。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显示,按照2020年交易总额计算,货拉拉在国内市场份额为54.7%,快狗打车则仅为5.5%,几乎是货拉拉的十分之一。此外,快狗打车目前尚未实现盈利,过去三年中累计亏损达到21.66亿元。不过从上市进程看,快狗打车却是先了货拉拉一步。

据《2020-2026年中国同城货运行业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我国同城货运市场将突破16000亿元大关,货运量将达到128.3亿吨。此外,中国同城货运市场排行前十的企业,市场占有率仅为3.5%。

目前同城货运市场中,货拉拉、满帮集团、快狗打车、滴滴货运等几个头部选手形成了拉锯竞争形势,面对潜力巨大的市场,未来鏖战难免,奇瑞汽车显然是看到了其中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