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80%,看林肯演绎从“潜力股”到“绩优股”

2021年09月10日 10:03:05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入华至今,从裹挟着勇气开始,到迈向快速发展的决心,再到需要慢下来的沉淀,林肯早已明白了何为“快即是慢,慢亦是快”的道理。

半年同比翻番的亮眼表现,为行业津津乐道的“林肯现象”添上了美丽的注脚。

这样的增势仍在延续。据林肯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其总销量超57,000辆,同比增长80%,创下品牌入华以来同期最佳销量纪录。

不过林肯仍把眼下的成绩看成是一个起点,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坦言,“在成绩面前,我们还要保持清醒、居安思危,绝不能沉醉于成功的喜悦而不能自拔。市场是残酷的,成功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的确,豪华车市场是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大背景下“逆势上扬”的存在,但是豪华车市场的“群雄争霸”从来没有停止。

处于豪华车市场“顶流”的宝马奔驰奥迪(BBA)市场份额之和首次跌落至三分之二,而二线品牌中,除了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竞争依然激烈以外,新势力造车特斯拉以及林肯品牌都异军突起,不仅以销量抢占了更高的市场占有率,更改变了这一阵营的固有格局。

所以面对“蔚小理”等新势力们的不断冲击,以及来自二线豪华阵营其他品牌的压力,加之疫情和芯片问题的叠加,林肯能否继续在市场站稳脚跟,备受业界关注。

就在8月29日开幕的成都国际车展上,作为美式豪华领导品牌,林肯再一次顺应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推出包括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林肯飞行家MONO限量版以及林肯首款中国“智”造新能源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不断丰富的产品矩阵,为中国豪华细分市场客户持续创造着惊喜。

“2021年,汽车行业迎来变革之年,是挑战更是机遇,身处新时代,我们荣幸之余,更感责任重大。”毛京波表示,“作为最具挑战精神的美式豪华品牌,林肯守正创新,稳中求变,智见新可能。今年,林肯聚焦三大变革,将持续推动产品智能化、体验数字化和网络现代化的全面发展。”

林肯速度”推动中国“智”造

相比之前,近年来汽车消费者对品牌、品质、服务等汽车附加属性更加关注,供需两端共同作用下消费升级趋势愈加明显,首购和换购人群购置高档车型比例不断增加,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消费结构越来越显著地体现出向高端化发展的特征。可以说中国豪华市场的变化也正引领着全球的豪华车市场风向。

当前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消费者购买力和消费需求的升级,在3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会选择豪华车品牌。

“20~30万元价格区间的豪华车型需求会有爆发性增长,同时这一价格区间也是豪华与非豪华品牌的共争之地,竞争最为激烈,所以冒险家将成为一个很好的机会点。”在业界看来,首款国产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为林肯的国产化布局开了一个好头。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林肯冒险家Corsair上市之初,“50项豪华标配、入门即豪华”的形象便深入人心,更让中国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了林肯的诚意,也让林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和步调。

今年,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1~8月销量继续高歌猛进,同比劲增114%。截至8月,林肯冒险家已连续17个月蝉联林肯单车型销量冠军,成为紧凑型豪华SUV市场中的明星爆款。

所以从第一款国产车型开始,林肯就已经拿出了致胜武器——“中国‘智’造,国产至优”。

林肯而言,中国“智”造是全球标准下的精益求精,其对卓越品质不妥协的执著,以及分毫必争的倔强,都让林肯国产车型具备着不输进口车型的品质。位于杭州的林肯在华旗舰工厂采用了多项顶尖技术,拥有全球领先的制造工艺,包括全封闭高速全自动化生产线、先进的钢铝混合冲压生产线、100%精准自动化焊接的全集成自动化技术等,满足林肯全球最高的生产标准。

在国产“智”造卓越品质的加持下,林肯在去年短短半年内连续推出的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和大型美式豪华SUV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两款国产新车型,受到市场热捧,体现了前所未有的“中国速度”。

由国内权威媒体发布的《2020年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林肯在“海外品牌国产新车质量表现排名”中夺得榜首,进一步证明了林肯国产“智”造的实力。

随着第三款国产车型中型美式豪华SUV新一代林肯航海家Nautilus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林肯“三年推出三款国产新车”的承诺提前实现。

具体来看,作为林肯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月均销量连续稳定超过1,000辆,市场表现稳健上扬,今年1~8月同比劲增159%。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Nautilus自今年上市以来备受中国客户欢迎,迅速成为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的热门之选,1-8月销量同比增长104%。作为全尺寸豪华SUV领域的开创者,旗舰SUV林肯领航员Navigator也持续受到中国客户追捧,市场表现一直供不应求。

优异的成绩与林肯国产化取得的巨大成功密不可分,冒险家、飞行家、航海家三箭连发,充分发挥了“海陆空”协同作战的优势,销量表现和产品实力一样硬核。

按照相关规划,未来林肯在华也将会继续推进国产化进程。在成都车展上,林肯旗下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冒险家Corsair PHEV正式上市。专为年轻人而来的Zephyr Reflection的量产版车型也将在年内亮相。

事实上,中国客户对汽车的需求是比较前瞻的,林肯在中国的成功,不仅仅是销量的胜利,更是对中国客户洞察的胜利。林肯成功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并推出了中国客户真正喜欢的车型,这也会给林肯全球的设计带来很大借鉴。

“三个坚持”的不变,应市场的万变

虽然林肯已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有力竞争者,但随着一线豪华品牌、新势力,甚至像华为、小米、百度等科技以及互联网企业都相继进入智能汽车领域,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林肯也积极在智能化、数字化浪潮下不断突破创新。

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已经将“智能化”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林肯在“智能化”上所取得的造诣在很多方面已经位居豪华车细分市场前列。

林肯的“智能化”也绝不是简单的硬件堆砌,也不是冰冷的机器拼凑,而是通过场景化、个性化的体验呈现在消费者眼前。

据了解,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更贴近年轻人诉求,目前,林肯国产SUV“三剑客”均搭载了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从而达到语音识别、智能导航、信息娱乐、车家互联等方面面面俱到,而且还支持OTA升级,让车主畅享智慧出行生活。

另外, “林肯之道”应用软件已经全面升级为“Super App”超级应用,并推出Lincoln One ID,客户可通过一个ID登录林肯所有的数字化平台,实现各个平台的互联互通。

通过率先推动客户体验的数字化转型,林肯再次刷新业界标杆。今年,在权威机构发布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榜单中,林肯高居豪华车市场满意度榜首,这是林肯首次斩获这一佳绩,也是坚持“林肯之道”结出的丰硕成果。

入华至今,从裹挟着勇气开始,到迈向快速发展的决心,再到需要慢下来的沉淀,林肯早已明白了何为“快即是慢,慢亦是快”的道理,所以与一味销量驱动、打价格战为导向的豪华品牌不同,林肯更看重可持续的价值营销。

对于林肯来说,豪华品牌的定位,不能只是体现在广告中或者销量数字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客户价值和满意度上。

为此,林肯确保经销商能够获得稳定的盈利,以便更好地巩固销售质量和客户体验在经销商层面的落实。此外,为了推动客户满意度稳步提升,林肯坚守“待客如亲”的理念,与经销商共同推出了“林肯之道 诚信之道”服务公约,为客户带来安心无忧的尊崇体验。

在客户体验上,林肯充分借鉴之前“她之道”成功的圈层营销经验,通过例如今年3月启动的“一日店长”体验项目、“林肯时刻”等创新的定制化品牌活动,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从而将品牌体验提升至全新维度,跟客户建立起情感联结,甚至将客户转化为忠实拥趸,去自发宣传林肯品牌和产品。

林肯现象”的逆势出现,是林肯品牌一直持之以恒、不断精进的“三个坚持”的最好注脚。

接下来,林肯也将继续坚持美式豪华品牌的营销特色,坚持林肯之道的体验风格,坚持价值营销的销售管理,以“三个坚持”的不变,应市场环境的万变。

正是凭借着这份坚守,林肯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站稳脚跟的同时,更树立起了美式豪华的标杆形象,品牌竞争力也必将迎来飞跃式的提升。

文/匹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