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落榜,自主车企创最好纪录,8月车企销量榜出炉

2021年09月10日 11:43: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鉴车】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8月份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2021年8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大多数车企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仅有少数车企的销量呈现逆势上涨态势。

一汽大众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45.1万台,同比下滑14.8%,环比下滑3.4%。显然,继2021年6月份中国车市销量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之后,中国汽车销量已经连续第3个月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了。

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8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也能看出来。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11家车企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仅有4家车企销量呈现逆势上涨。

8月车企销量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南北大众东风日产上汽通用、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南北丰田、华晨宝马长城汽车、广汽本田等11家车企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

其中,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吉利汽车、广汽本田等5家车企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30%以上,整体下滑较为严重。

别克君威GS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上汽通用单月销量为84521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单第4位。相比2020年同期,上汽通用的销量下滑了35.2%,远远超过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与上述车企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8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4家车企销量呈现逆势上涨趋势,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上汽乘用车等。

其中,比亚迪汽车2021年8月份单月销量为66622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单第8位。相比2020年同期,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上涨了88.1%,成为销量前15名车企中增长幅度最高的车企。

事实上,继7月份之后,这已经是比亚迪汽车连续第2个月呈现领涨态势了!

比亚迪

与7月份相比,8月份进入月度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的车企,有所变化。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东风本田进入了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15名。但是,2021年8月份,东风本田跌出了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

与之相反,2021年8月份,上汽乘用车进入了月度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上汽乘用车单月销量为42507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14名。相比2020年同期,上汽乘用车的销量上涨了6.1%。

上汽乘用车

8月份,不同的车系,也有不同的变化。2021年8月份,中国品牌车企表现最为强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有7家自主车企进入了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汽车、上汽乘用车。相比2021年7月份,进入8月份车企销量前15名车企的自主车企,增加上汽乘用车。这显示了,2021年8月份,中国品牌车企整体表现更为强势。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据乘联会统计,这是近10年来自主品牌入榜厂商数最多的一次。

本田CR-V

2021年8月份,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的日系车企,有4家,分别为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与2021年7月份相比,进入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的日系车企减少了一家。这主要是因为2021年7月份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的东风本田,在2021年8月份跌出了月度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

2021年8月份,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的德系车企,有3家。这,与2021年7月份保持了一致。具体而言,这3家车企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华晨宝马。从2021年7月份开始,北京奔驰已经连续2个月跌出了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

奔驰

​至于美系车,依然仅有1家车企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为上汽通用,与2021年7月份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与7月份相比,上汽通用的市场占有率下滑了0.9个百分点。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