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皆12万多,全新长安CS55PLUS与哈弗赤兔该怎么选?

2021年09月10日 14:27:1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众所周知,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因此我们可以在多个价格区间选择我们喜欢的紧凑型SUV,而且每个价格区间的选项非常多。如果你预算在10万出头,且接受自主品牌,不妨考虑刚于9月6日上市的全新长安CS55PLUS(第二代)和在5月份上市的哈弗赤兔。这两款SUV售价十分接近,且品质可靠,都比较适合家用。

那么,花一样的价钱,买全新长安CS55PLUS(指导价:10.69-12.19万元)还是哈弗赤兔(10.98-12.38万元)呢?今天,就通过这两款车的对比告诉大家答案。

外观:精致时尚VS个性运动

首先从外观来看,全新一代长安CS55PLUS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大尺寸点阵式格栅与全系标配的LED前大灯相连,给人带来了更为精致时尚的视觉感受。同时,恰到好处的撞色设计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个性程度,迎合了时下的设计潮流。

与全新长安CS55PLUS不同,哈弗赤兔在前脸、轮毂等地方加入了诸多熏黑设计,辅以空气动力学套件,营造出了强烈的运动气息。很显然,哈弗赤兔和全新长安CS55PLUS的设计倾向截然不同,其中哈弗赤兔明显更适合追求个性运动化设计的消费者。

目前,全新长安CS55PLUS和哈弗赤兔都只有三款车型可选,其中全新长安CS55PLUS标配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而中高配车型配有自动头灯功能。虽然哈弗赤兔没有标配LED大灯,但是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并且中高配车型还搭载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光配置不亚于全新长安CS55PLUS。

在车身尾部,全新长安CS55PLUS采用的是常规尾灯设计,整个车尾看起来比较简洁,没有太多个性化设计。不过,全新长安CS55PLUS倒是加入了双出排气装饰,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说到运动感的营造,哈弗赤兔无疑更胜一筹。哈弗赤兔的尾部配有尾翼等运动套件,让人一看就知道该车不简单。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长安CS55PLUS的车身长度和高度分别为4515mm和1680mm,均略胜哈弗赤兔一筹。不过,哈弗赤兔的宽度和轴距分别达到了1898mm和2700mm,均大于全新长安CS55PLUS。这表明,全新长安CS55PLUS的尺寸并没有全面占优,孰好孰坏,那就要看你对车身尺寸的具体需求了。

内饰:全新长安CS55PLUS更个性、实用

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全新长安CS55PLUS的内饰设计与长安UNI-K有些相似,其中仪表盘和中控屏前后错开,看上去比较个性。此外,全新长安CS55PLUS还在换挡杆下方设置了储物区,该储物区的储物空间看上去要比哈弗赤兔的更大一些。

跟全新长安CS55PLUS一样,哈弗赤兔也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搭配7英寸液晶仪表显得科技感十足。另外,哈弗赤兔还加入了颜色艳丽的装饰条,提升了内饰的个性程度,进一步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

整体配置方面,全新长安CS55PLUS和哈弗赤兔的顶配车型都只需12万出头,而且配置异常丰富。具体来看,两款顶配车型均配有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还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等。

当然,两款顶配车型也会搭载一些对方没有的配置和功能,例如全新长安CS55PLUS的顶配车型就拥有电动后备厢、手势控制等,这些在哈弗赤兔顶配车型上均看不到。总的来说,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全新长安CS55PLUS和哈弗赤兔的配置相差不是非常大。

动力:均只搭载1.5T+7DCT动力总成

动力部分,全新长安CS55PLUS跟哈弗赤兔一样,也只搭载了1.5T+7DCT动力总成,只不过1.5T发动机的参数有所区别。其中,全新长安CS55PLUS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略高于哈弗赤兔的1.5T发动机。传动方面,两款车型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至于油耗,全新长安CS55PLUS的综合油耗为5.9L/100km,哈弗赤兔的综合油耗为6.2L/100km。也就是说,全新长安CS55PLUS不仅动力更强,油耗也更低,实力十分强悍。

悬架方面,全新长安CS55PLUS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跟哈弗赤兔保持一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长安CS55PLUS全系标配19英寸轮毂,而哈弗赤兔标配18英寸轮毂。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全新长安CS55PLUS跟哈弗赤兔的差别并没有很大,例如它们尺寸互有胜负,配置丰富程度也差不多,就算是动力也相差不大。总之,在这两款车型之间进行选择的时候,大家根据自己喜欢的设计以及需要的配置来选就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