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218城推行二手车转移登记“跨省通办”

2021年09月10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好消息,想要买卖二手车的朋友们有福啦,为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218城将推行二手车转移登记“跨省通办“!具体情况怎么样呢?下面给大家详细说一下,附操作流程哦。

所谓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就是当初三部联合出台的二手车异地交易等级新措施的通知,主要分为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便利二手车转移登记规范二手车交易行为三点内容,而今天要讲的就是如何操作二手车异地转移登记。

这项操作,我们还是可以在手机APP上进行,交管12123

至于转移登记的事情,有3点需要各位去了解一下:

1转移登记须知

首先,这项二手车交易转移登记“跨省通办”便利措施,只适用于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其便利性在于,过去异地办理二手车转移需要两地各跑一趟车管所,如今只需要在转入、转出其中一地办理

其次,办理的方式有两种:线上和线下。

最后,自9月1日起,将在全国218座城市推行该措施,其中有10个省为全省推行年底前将全国全面推行

2如何在APP上操作

首先需要知道一点,便利二手车异地转移登记只需要在其中一个地方查验车辆,而APP上的操作是在转入地发起申请。这样做的好处是,通知转出地车辆管理所制作并转递电子化机动车档案资料,避免二次登门审核办理的等待时间

如果是在转出地办理,则不需要在APP上发起申请了。

下图为APP转移申请入口:

按需求填写资料:

成功发起申请后,转出地车管所会准备并传递档案资料,而现机动车所有人也会收到互联网服务平台到业务窗口办理转移登记的通知。

最后提醒一下,机动车档案资料将全部电子化网上转递,现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再提取并携带纸质档案。

3办理所需证明凭证

1.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3.机动车登记证书;

4.机动车行驶证;

5.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

6.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顺便提醒一下,通过手机APP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转移登记的,不需要出具纸质委托书。

4结语

最后再强调一遍:APP上只是发起申请,且只有在转入地办理才需要

但申请成功后,仍需要去车管所审核办理,毕竟还需要查验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