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未上市就被“营销号”缠上,只因这款车太受期待

2021年09月10日 17:18:07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营销号”,估计大家或多或少都接触过,它们基本不具备某个领域的专业知识,却在各平台上天天更新内容。无非是用一个诱人的标题吸引点击,然后用“机器人”语音和一些道听途说的虚假消息或“知识”把我们的智商按在地上使劲摩擦······但有一说一,“营销号”们的“人气嗅觉”确实牛掰,什么话题热度高,他们比谁都清楚。反推之,什么事物若是被“营销号”盯上,那只能说明该事物的人气关注度确实很爆。

近日,就有一款还未上市的新车被“营销号”们缠上了,甚至这款新车还没正式发布,其“预售价”已经被这些“营销号”传得沸沸扬扬,引得众多网友围观讨论,其话题热度之高可以说是现象级的。没错,这款车就是比亚迪或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的插电混动SUV车型——宋Pro DM-i。那么这款车究竟有何实力能让“营销号”蜂拥而至、让民众见其必入呢?反正在我看来预算15万元左右要买一辆SUV作为家庭唯一一辆车来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比亚迪宋Pro DM-i无疑是首选,原因如下。

首先,从宋Pro DM-i的名字上我们就能看出,这款车搭载了当前市面上备受民众追捧的比亚迪超级混动系统。从成都车展比亚迪展台上该车型参数介绍中我们可以得知,宋Pro DM-i也会有51公里和110公里两种纯电续航里程版本车型之分,均搭载骁云1.5L插混专用高热效发动机配电机、刀片电池的动力系统。其中51公里版本车型电机最大功率132千瓦,峰值扭矩316牛米;110公里版本车型电机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325牛米。再加上DM-i系统在急加速时发动机会和电动机并联驱动车辆,所以其动力无疑是相当不错的,7.9秒/8.5秒的零百加速不比2.0T的同级燃油车差,家用搓搓有余。

其次,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较市面上其他PHEV混动车型有着馈电油耗同样很低的特性。宋Pro DM-i纯电续航51公里版本和110公里版本车型的馈电百公里油耗就低至4.4L和4.5L,满油满电更是可以一次跑1000公里以上,不存在任何续航焦虑,甚至完全将其当成燃油车来用也毫无违和感。家用,日常城里驾驶不限行,还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成本超低。出去长途自驾游时,油耗低、续航长,以电为主的驱动安静舒适,还能外放电拓展出更多燃油车想都不敢想的功能,简直爽得不要不要的。

有人肯定会说,比亚迪宋PLUS DM-i不是早就上市了吗?为何要等这款宋Pro DM-i?那是因为宋Pro DM-i的定位会低于宋PLUS DM-i,所以售价也会更加亲民,此前我还写过一篇稿件,预测宋Pro DM-i的售价很有可能就在12.98-15.38万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翻阅我此前发布的稿件做个了解。

而我要说的是,如果真和我预测的一样,那么15万元出点头大概率就能买到宋Pro DM-i的顶配车型了,又不用缴纳购置税,性价比是真的高,同时也会比宋PLUS DM-i的售价门槛更低。而4560mm*1860mm*170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12mm的轴距本身也并不算小,甚至和同级别的车型比起来还小有优势,其乘坐和储物空间完全满能满足3代5口之家出行的使用,在城里开起来也比较灵活,出去自驾游时将后排座椅放平还能睡下两个成年人,酒店钱都省了,帐篷也不用搭了,方便至极。所以就大多数工薪家庭而言,宋Pro DM-i的性价比、实用性其实比宋PLUS DM-i还要高。

至于说朋友们担心的后期维保成本,大家完全可以放心,根据比亚迪已经上市的DM-i车型来看,其首任车主都能享受三电系统终身质保的福利。换电池贵?不存在的亲!另外,根据已经提车的DM-i车型用户反馈,比亚迪DM-i车型都是按照HEV混动模式行驶里程数进行保养,免费首保后,除去纯电行驶里程之外每5000公里才保养一次,且保养项目费用在各比亚迪4S店都有公示,实际上会比同级别燃油车更低。

而除了比亚迪宋Pro DM-i之外,15万元这个不高不低的预算要买一辆别的SUV来家用,其实还真有些尴尬。买辆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吧,基本只能买到入门版车型,还得多掏1万多块的购置税,超预算、配置低不说也没有什么所谓的优越感可言,总感觉亏得慌。买一辆中国品牌SUV吧,又觉得机械素质特别是动力总成方面始终差了点意思,连个多档位AT变速箱都没有,油耗不说比同级合资车高但大概率也不会低到哪里去,多少会让人有种心不甘情不愿的感觉。或许这就是比亚迪宋Pro DM-i被很多人期待的原因所在,反正如果15万预算让我买车,我首选就是它。

也正因为如此,再加上比亚迪宋Pro DM-i早在今年上海车展就已经亮相,而后续动作又迟迟没有进展,所以也就有了不少人的望眼欲穿。而这种求车心切的渴望情绪怎能逃过“营销号”敏锐的嗅觉?最终也就有了近日的宋Pro DM-i“假预售”事件。虽然有点脑子的人一眼就能看出这个所谓的“预售价”都和秦PLUS DM-i的价格都打到一起了,根本不切实际,但一些无脑YY之人仍会对此抱有很高的期望值,一旦真实售价比这个高就会“骂娘”。所以还是希望比亚迪能早日发布和预售宋Pro DM-i,给喜欢该车型和比亚迪品牌的消费者吃颗定心丸,别让“营销号”们乱嚼舌根、混淆视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