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中型SUV,坐4人油耗才4.6L,这款车是城市代步首选

2021年09月10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消费者一直有个误区,认为车越大油耗就越高。常理来说没有问题,车越大,整备质量就高,动力需求也更大,油耗自然也就上去了。

但其实随着发动机技术的进步以及混动技术的加成,现在很多车辆的油耗都能做到非常低,一款中型SUV百公里只要七八个油都是非常正常的。如果在加上混动技术,甚至能做到每百公里5L油耗以下。

比如说这次小编试驾的比亚迪唐DM-i,这辆车的油耗真的有点出乎意料的低。

作为一款中型SUV,比亚迪唐DM-i的尺寸达到了4870*1950*1725mm,轴距达到了2820mm,还是个7座车。就是这么一款和汉兰达尺寸相当的SUV,竟然能跑出4.6L/100km的油耗,和飞度的油耗差不多。

当然这个成绩是当日节油赛上另一位媒体老师的成绩,小编的成绩稍差,但是也跑到了4.9L/100km的成绩。

这个所谓节油赛其实并不是正真意义上的“节油”,因为全程我们都开启了24摄氏度的空调三挡的风速,甚至是每辆车都坐了4个人。出发地是在杭州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附近在修路所以早晨出发相当拥堵。但就是如此,在那段非常拥堵的路段,唐DM-i的油耗还是始终保持在6.2L左右。

后半段是国道,相对而言速度能够提上去,路况也好了很多,所以最终油耗能够降到4.9L/100km。

当日最佳的成绩是4.5L/100km,不过这个成绩是关闭空调跑出来的。所以日常城市通勤中,比亚迪唐DM-i的油耗就在每百公里5L-6L之间。

除了油耗低,唐DM-i还有哪些亮点?

首先是纯电的续航,唐DM-i有两种续航版本,最长纯电续航可达112公里,几乎相当于一款增程式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也就是说,一般日常通勤其实光靠纯电续航就成完成。

唐DM-i版本的官方指导价为18.98万-21.68万元,比DM的指导价要更低一些,其搭载的发动机也由DM上的2.0T更改为1.5T的发动机。发动机排量变小了,但并不是动力就变弱了,唐DM-i(高配)单一台电动机的动力就能达到160kW/325Nm。再加上1.5T发动机的102kW/231Nm的动力,在同级别中依旧是非常能打的。

在配置方面,唐DM-i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而同级别的途观L新能源最低配的价格就超过了唐DM-i的高配,而且配置上也没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等辅助驾驶配置,标配的也只是倒车影像。

推荐唐DM-i哪款车型?

唐DM-i最值得入手的是2021款112km尊贵型,官方指导价位19.98万元。

这款车属于DM-i车型里的中配,比低配贵了1万元,但是纯电的续航达到了112km,低配仅为52km。

此外,除了前文中标配的配置外,这款车型还多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以及后排座椅隐私玻璃等配置,其余配置则基本一致。

因为唐DM-i最低配几乎就包含了日常驾驶需要用到的配置,所以多花1万块钱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为了112km的纯电续航。否则最低配就完全够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