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探店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豪华的另一种可能

2021年09月10日 19:24: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当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美式豪华”的林肯,遇上全球规模最大、开放性最强的中国市场,会发生什么?

今年1-8月,林肯品牌在中国累计销量超57000辆,同比增长80%。其中,"国产三剑客" 均表现出色,三款车型1-8月累计销量突破了50000台,占总销量的88%。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冒险家同比劲增114%,成为林肯在华的头号功臣。

如今,这位“功臣”将插上新能源的翅膀,再次准备展翅腾飞。

成都车展上,林肯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以下简称冒险家PHEV)正式上市,售价30.98万-34.58万元。

当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成熟,消费理念变得异质化、多元化,如果一款豪华紧凑SUV有足够鲜明的icon,那么它必有独特的生命力和竞争空间。

换言之,当关注于豪华的林肯与时下已经避不开的趋势——新能源相遇,他们的首次对话将如何解释“豪华,自有其道”?

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所理解的豪华内涵,或许就是这句话最好的解释。近日,e汽车便来了一次探店实拍,何谓豪华,何谓更全面的豪华?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的真面目,也就此揭开。

(感谢天津德润林肯中心提供拍摄车型,实拍图片版权归e汽车所有)

豪华,是够“大”,也够尊贵

你心中的“美式豪华”是什么样的?

车身要大而气派?动力要凶猛澎湃?无论静态与动态都爆发出独属于美式的狂野魅力……

如果以上正好符合你对“美式豪华”的印象,那么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的“硬”产品力,将满足你的一切遐想。

尽管在尺寸上与燃油版车型并无出入,但依旧能给人一种“大”而“豪”的感觉。车长超4.6米,车宽近1.9米,同级豪华品牌最长。详细数据是4615mm*1887mm*1630mm,账面上十分漂亮。

一映入眼帘,你会发现眼前的这辆车的威武气场,很难让人不对它侧目,但威武背后,你会发现它的很多小细节,既有层次感,又有小心思。

这样的小心思首先体现在了专属标识上。极具时尚感的点阵式前格栅、专属蓝字侧铭牌以及蓝底林肯星徽标,时刻彰显着车主对豪华的独特理解,也代表了林肯对于新能源车主的独特敬意。搭配19英寸亮面铝合金轮毂,即便在静止时也能展现出车辆的运动感与高级感。

对于其他品牌来说,外观的尊贵或许已经足够彰显豪华,但对林肯来说,这仅仅是个开始。

当你走进你的林肯冒险家PHEV,迎宾系统将为你打开,当你打开车门,坐上你的爱车,它会响起一段交响乐,来欢迎它最尊贵的主人;钢琴键式换挡按键、驾驶座舒适进出以及7色氛围灯系统,这一连串的仪式感,时刻提醒你的与众不同。

但这仅仅是基本操作,在冒险家PHEV上,你能得到来自视觉、听觉、嗅觉的全方位豪华体验。

林肯的舒享时氛功能,包含“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大模式,对应车主的不同喜好,每种模式都有着自己专属的标签;不同模式通过中控屏幕显示不同的动态画面、车舱内环绕四周的氛围灯和星光饰条,以及锐威音响中传来的轻松舒缓音乐,营造出最舒适、最懂你、最智慧的私享空间,让你彻底放松身心、享受内心的平静。

嗅觉上的愉悦感,更能体现冒险家PHEV的用心。

如果你喜欢五星级酒店的高级香水味,它绝对能给你惊喜。冒险家PHEV上搭载的林肯香氛系统,历时18个月研发,从万余种香型中精选出“恋海”、“悦然”、“煦日”等七种独具品味的特调香氛,而电子香氛的应用更让客户可直接通过语音控制调整香氛的浓度或切换不同香型,相比普通香氛更智能,令每一丝气息都沁人心脾。

何谓豪华?论豪华的体验感,林肯从未输过,而这一次的冒险家PHEV,则将豪华感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豪华,是够聪明,也够智能

以上,还远不是全部。

“大”而“尊贵”的外观,加上全感官的仪式感,只是满足了你对“美式豪华”的想象。

而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对“豪华,自有其道”的阐释,更有力地体现在“软”产品力上。

智能时代下,林肯冒险家PHEV的豪华,还体现在了智慧互联之上。

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搭载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这是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一款智能车机系统,而“第三代”则意味着:在更懂你的基础上,它更加聪明。

比如,你可以对它连续发出指令,支持自然语义识别的智能语音;随心听音乐歌单实现与手机实时同步,智能便捷的车家互联等功能深受中国客户喜爱,手机、车机、智能家居“一云三端”的智联体验,同样广受好评。

如何理解这一层的智能?就是你可以通过林肯冒险家PHEV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在回家之前提前打开空调或者扫地机器人,回家就可以享受舒适的环境,也可以在疲惫的出差之后,在回家路上就打开热水器,回到家里就洗个舒服的热水澡…

尽管这已经非常炫酷,但冒险家PHEV所带来的美好生活并非仅仅这些。在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配置的车路协同功能的加持下,冒险家PHEV能够自动识别前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如同为汽车安装上“千里眼”和“顺风耳”,进一步保障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所有驾乘者的安全,提升出行体验。

另外,搭载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的所有林肯车型已全面支持OTA升级,这意味着冒险家PHEV能够不断成长,以适应车主的多元化需求。

毫无疑问,林肯品牌所强调的豪华绝非只是营销触角,而是落实在非常具体的各个技术环节之中。但是,仅有聪明的驾乘空间对于冒险家PHEV来说,自然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智能在于安全。

它搭载了林肯Co-Pilot 360™智能助驾系统,该系统集成了2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配置,其中包括带Stop & Go自动跟车功能的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带行人监测与AEB主动紧急制动功能的PCA防碰撞预警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在紧急情况下将车辆主动制动至低风险车速,甚至直接刹停。还包括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该系统一旦发现车道偏离将立即进行提示并辅助矫正。此外,车辆还配有车道保持系统和带两侧来车预警功能的BLIS® 盲区监测系统等功能,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至此,林肯冒险家PHEV所带来的独特豪华,能让你目光坚定、直面前路,昂首间,一切尽在眼前。

豪华,是够“快”,也够省心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澎湃的动力,其实是冒险家PHEV的核心,但对于林肯品牌来说,豪华的落地是多角度的。动力,亦是如此。

在动力上,林肯冒险家PHEV所体现的豪华是:同级独有的前后双电机。

它的优势在于,双电机与汽油发动机组成的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根据不同的驾驶工况,智慧调节电机与发动机的功率分配,确保更高的运转效率。这意味着,冒险家PHEV不仅更快,更省油,也更具操控性。

冒险家PHEV在减速时毫无拖拽感,驾驶感受与汽油车型无异;搭载的eAWD电动四驱,以eRAD后驱电机独立驱动后轮,并在动力需要时适时介入,助力车辆快速起步或中途加速,在弯道中更加自在从容;全系标配的CCD自适应悬架能独立调节车轮减震器,全面升级操控感,让驾驶更为舒适。

与前后双电机相辅相成的,是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所配备的eCVT电控无级变速系统。这套系统通过行星齿轮组连接发动机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由于eCVT电控无级变速没有传统挡位,传动效率大大提高,在各种驾驶模式之间亦能实现无感知切换;此外,串联式再生制动系统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备,助力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实现最高100%的动能回收,让能源利用更加高效。

在一系列先进科技的加持下,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混动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5L/百公里,保证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其纯电行驶里程最高可达64公里。

关于豪华,贯穿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的始终,不仅是产品力,还有专属中国客户的专属权益。

林肯为冒险家PHEV用户提供了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同时,还将享有8年16万公里的动力电池原厂质保——几乎全用车周期的省心,也是对“林肯之道”的又一次深刻诠释。

用车省心,选择亦可省心。

林肯为准车主提供了多种购车渠道,在林肯电商平台、林肯中国官方微信平台,通过“一键付订”即可支付订金,成为林肯冒险家PHEV车主;同时,林肯授权经销商将在第一时间与客户联系,预约专属定制试驾。此外,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现已进入国家新能源汽车目录,享受一系列包括免费绿牌、免限行在内的国家优惠政策。

至此,林肯冒险家PHEV的全方位豪华,完整地呈现于消费者面前。

写在最后:

豪华是什么?

在有的品牌看来,豪华是一个车标,一种印象、一个百公里加速数据。但在林肯看来,从来没有一种标准,能定义所有的豪华。

林肯看来,真正的豪华,是车主性格、品位以及喜好和表达,是清晰明白这个时代消费者在内心深处究竟想要什么。所以,我们看到的是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在细节之处的豪华,在大气背后的细腻。

或许以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开始,豪华的另一种可能,已经呈现在我们眼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