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标致308亮相,作为高尔夫最大竞争对手,新车有哪些变化?

2021年09月11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法国标致公司推出了全新的 308。标致308标致两厢车的代表车型,在欧洲市场竞争的车型就是大众高尔夫。这两款车型采用了完全不同的风格,相比高尔夫而言,标致308明显设计更激进,更运动。

外观设计与旗舰 508 一样,采用标致最新的设计语言,造型颇为运动时尚。通过积极的方式转变为全新的完整造型,一改之前保守的欧洲车形象。

最引人注目的部分是车头,通过内侧凹入的三维形状的散热器格栅,同时清晰地显示出水平方向,棱角分明的大灯,以及狮子尖牙形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尤其是日间常亮灯,它比迄今为止出现的任何其他标致车型都露出更锋利的牙齿,突出到车身的左右两端,给人的印象更加深刻。

标致的新标志被放置在中央,并且随着靠近中央而变得越来越小的图案更引人起注意。至于前照灯,所有车型均采用全新开发的 LED 灯,使用寿命是卤素灯的 10 至 15 倍,据说有助于降低功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头灯由左右两个延伸部分组成,通过更薄更锐利的形状营造出一种侵略性的印象。保险杠底部的进气口也采用了直线式的设计,给人一种运动感。

汽车侧面的外观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新款车型通过车身侧面线条的变化强调出肌肉感和力量感。侧面的腰线若隐若现,从车头到前门处渐渐消失,又从后门到车尾凸显,一下子让车尾的力量感凸显了出来。

车尾则是通过横向的线条来体现出层次感,尾灯是贯穿式的,中间采用了黑色处理。与现有的标致车型尾灯一样,刹车灯采用了“爪子”的形状,垂直排列。并且底部的保险杠和扩散器采用了更加宽大的设计,使尾部看起来更加厚实。

在车内,也是积极的强调横向延展式的设计风格,使用了很多硬线条,在视觉上更加宽阔,并且富有科技感。

内饰采用了标致的“i-cockpit的设计理念”,简单来说是通过将仪表板向上放置来最大限度地减少驾驶时的眼球运动,并减小方向盘的直径以实现更直观的控制。在这里,应用了更大尺寸和更复杂的 UI 设计的新信息娱乐系统。此外,还使用了更简化的换挡拨杆。

标致 308 提供自动远光灯功能以及采用新 LED 大灯。由 20 个 LED 组成的矩阵模块根据外部条件实时独立控制输出,以在任何情况下提供最佳照明,即使在远光灯工作时也不妨碍迎面而来的车辆的能见度。此外,前照灯在0-50公里/小时之间瞬间开启近光灯,以50-110公里/小时的速度以最高可用功率照射,以11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后切换到高速公路模式。最少5秒,自动控制照射角度到更远的距离。

更先进的半自动驾驶功能和主动安全设备也应用在这里。标致全新308搭载的Drive Assist 2.0,支持70~180km/h速度范围内的半自动驾驶,甚至支持根据各路段限速自动调节车速的功能。

在弯道的情况下,还增加了自动控制速度在180公里/小时以内的功能。此外,它还提供了最长可达75米的盲点监控功能、后方交叉检测功能、具有自动清洁功能的180度超广角后置摄像头、360度停车辅助功能以及具有自动除霜功能的挡风玻璃。

除了传统的内燃机版本外,新款标致 308 还提供 PHEV 动力系统。混合动力系统方面,采用180马力汽油发动机和81千瓦电动机,提供两种版本。

标致表示,配备PHEV动力总成的标致308s仅使用纯电动马达即可行驶59公里。此外,通过设计优化,拥有与内燃机车型相同的内部空间和装载空间。

全新标致主干车型新 308 预计将于 2021 年上市。标致计划将新款 308 的 70% 作为电动车型出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