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份suv销量大换血 比亚迪宋势头最猛 荣放和博越最稳

2021年09月11日 11:36:01
分享到:

8月份suv销量大换血 比亚迪宋势头最猛 荣放和博越最稳

BY 【映璇汽车工作室】@车市营销分析

8月份suv销量榜点评。第一名,依然还是哈弗H6,但是销量比上月下降了7000辆,同比下降了32.9%。芯片害惨了它。 但是它依然还是在销量冠军的位置上。而且拉开了第二名1000多辆的距离。比较遗憾的是,8月份所有的suv都没有突破2万台门槛。最高的哈弗H6只有173910台。可见芯片给整个汽车业造成的影响真的不可小觑。

第二名,比亚迪宋。这是它首次进入排行榜前三,同比增长25%。成绩是16891台的,收割了众多关注。这个得益于比亚迪能自主研发芯片了,在这个芯片荒的时代,的确是给它带来了非常强的供货竞争力。这也是比亚迪多元化发展,集团化运作的一个利好。

第三名,博越,也是很出乎意料的,因为这款车已经是接近生命周期的末端,接近换代了。尽管它比上个月下降了13.4%,但是依然卖了15612台。这款车还是有网友喜欢它的原因,比如便宜、质量还算稳定、外观也不太难看,就是油耗稍微高了一点点。

第四名,长安CS75,和哈弗H6一样,同比下降了32.9%。从排位来看,长安受到芯片的影响可能更大,以前几月它都是紧随哈弗H6的,这次被比亚迪宋和博越超越。

第五名,丰田R V4荣放。与比亚迪一样同比增长21.6%。这得益于丰田全球稳健的供应商体系。之前我们有专文讲过(想了解的去翻)。丰田“自家企业”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在关键的时候的确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在前十名里,我们不得不说一下红旗HS5。它增长最多达到了44.5%增幅,同比销量达到了13459台。另一款,威兰达,增长了48.3%。销量也是突破了1万台。

相比之下,本田的CR- V 同比下降了51%。从去年同期的2万台下降到了1万台左右。本田X R- V也下降了29.2%,途观下降了26.3%。说明德系大众和日系本田应对芯片荒的确不如丰田稳当。

还有一个更大的瓜,BBA豪华阵营,只有宝马X3上榜,其他全军覆灭。你怎么看?

8月 份suv销量大换血,谁最稳当?相信你已经心里有素了。欢迎留言,并一键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