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者的碰撞!30多万的预算选全新汉兰达还是大众揽境?

2021年09月11日 18:47: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6月24日,一汽·大众揽境正式上市;一天后,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也公布了其售价区间。

作为国内汽车市场上两个知名度最高的合资品牌之二,一汽·大众与广汽丰田这一前一后的大动作,必然不是巧合,对于一汽·大众的打算,我们都很清楚,就是希望用揽境将汉兰达拉下马。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有30几万的预算,会选谁?

01

全新汉兰达

厂商指导价:26.88-34.88万元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5L 直列 四缸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0/峰值扭矩:141kW/238N·m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车身尺寸:4965*1930*1750mm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5.3/5.8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体型最大的车型,汉兰达在中国市场上已畅销多年,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推出中型或中大型SUV时,都会将其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面对着竞争对手一波又一波的冲击,汉兰达的地位始终牢不可破,第三代汉兰达在其产品末期依旧能够平价出售,这份荣耀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很是少见。

第四代汉兰达早在2019年纽约车展上就已经发布,国内的消费者足足等了其两年多的时间,才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出售。两年多的时间,黄花菜都不知道凉了多少会,而对于全新汉兰达的外观、内饰,甚至于动力总成,其实很多人都已经了然于胸。可是即便如此,凭借着前两代车型打下的良好基础,全新汉兰达依旧备受瞩目,即便是工作日期间,在4S店看车的人依旧有很多,别问我为什么了解的这么清楚,说出来老板会扣工资的。

全新汉兰达全系均为双擎版车型,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能适用于日常代步情况下低动力需求,电机的加持能够弥补自吸发动机初段响应不足的问题,令起步更为轻快,与之匹配的E-CVT变速箱能够让整个加速过程更加丝滑。只不过,在急加速情况下,这套动力系统并没有太多底气可言,“干吼不走”大抵上也就是如此了。

02

大众揽境

厂商指导价:29.99-39.99万元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2.0T 直列 四缸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峰值扭矩:162kW/350N·m(2.0T高功)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身尺寸:5152*2002*1795mm

实测油耗(L/100km):9.7(2.0T高功)

与汉兰达深耕中国市场多年不同,揽境是一汽·大众最近才推出的一款具有真正意义的全新车型。揽境给到中国消费者最初且最为深刻的印象就是:大!定位为中大型SUV的它,有着一副极为夸张的尺寸,5152*2002*1795mm的三围尺寸是大众品牌中最大的车型,没有之一。此外,与途昂那种粗犷的大车相比,揽境明显要更为精致。

与其精致的外观造型相比,揽境对于内饰氛围的营造也算是下来一番功夫。全新的中控台设计自成一派,这对于见惯了大众套娃设计的消费者而言,将会更有吸引力。烤漆、镀铬、皮革,各种材料的运用颇有大厂风范,对于质感的拿捏、氛围的营造,大众在一众合资品牌中,也称得上是“翘楚“级别。

7座布局需要选装

揽境共有3款发动机可供大家选择,分别为2.0T高/低功率以及2.5T V6版本,而根据懂哥预测,2.0T高功率版车型将会是最为畅销的车型。162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350N·m的峰值扭矩,对于这款整备质量达到2.16吨的车型而言,绝对算不上动力强劲,但至少能保证不会出现拉挎的情况。与丰富的动力版本不同,揽境的座椅布局标配6座,7座版布局则需要选装,选装价格还不得而知。

03

其实从这两款车型的定位来看,将它们放在一起对比,明显是汉兰达比较吃亏,但这种“不公平待遇”对于汉兰达而言,似乎早已习以为常,毕竟这种待遇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了。至于售价方面,全新汉兰达极有可能会加价出售,这样一来,它俩在售价方面已经算是旗鼓相当了。

全新汉兰达的动力虽然在急加速的情况下比较拉挎,但在日常使用当中,绝对没啥大问题,而且混动版车型在油耗表现上有着极大的优势;此外,汉兰达的保值率也是出奇的高,上两代车型依靠加价所形成的壁垒令它在二手车市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全新汉兰达有很大的可能延续这一“传统”。当然,这一代汉兰达的用料、做工以及第三排舒适性,依旧满是槽点。

而对揽境的认知则恰好与汉兰达相反。尺寸更有优势的它,第三排座椅确有很高的实用性,此外,在做工、用料方面,揽境虽不至于完爆汉兰达,但至少也要比它高了一两个档次。然而,没有电机加持的揽境,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是无法与汉兰达相提并论,毕竟它的实测油耗仅有9.7L/100km(2.0T高功),但依旧无法对汉兰达构成压力。至于保值率,这对于一款毫无根基的全新车型而言,更无从谈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