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威朗Pro家族上市,12.99万起售,这才是全新思域的劲敌?

2021年09月11日 20:12:1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如今提起A+级轿车时,相信不少朋友会首先联想起速腾、凌尚、亚洲狮,甚至是星瑞这些热门车型,往往会忽视别克威朗的存在。实际上,别克威朗也称得上是A+级轿车的先行者,销量表现曾与速腾平分秋色。但随着该细分市场涌入越来越多新车,以及自身产品调整的原因,威朗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威胁。

顶着市场竞争压力,别克推出了全新一代威朗车型,希望通过全新的产品力赋能,重回细分市场前列。

9月10日,别克全新一代威朗家族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威朗Pro”的全新命名,推出普通版和GS两种风格、共5款车型,指导售价为12.99-15.89万元。 新车最明显的变化是内外造型大焕新,同时换装全新的动力系统,而这样的改变又能否令消费者重拾关注?

外观变化较大,首推GS车型

全新威朗Pro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与家族化设计看齐,整体造型相当饱满。普通版车型采用了镀铬飞翼式前进气格栅,搭配修长的横向灯组,显得车头相当大气。全新威朗Pro全系标配远近光LED光源、LED日行灯、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功能,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中相当厚道。

新车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这可以说是上一代车型设计风格的延续。虽然车名后面加了“Pro”的尾缀,但全新威朗Pro的车身尺寸较上一代车型反而“缩水”了,长宽高分别为4664/1786/1472mm,而GS版本仅车长增加至4688mm,新车轴距与上一代车型同为2700mm。

全新威朗PRO尾部造型并不算出彩,但胜在有着有着不错的时尚感,整体看起来也比较协调。

曾经,GS是别克车型的高性能代表,但从这一代君威GS车型开始,GS却成为了一种新的风格,其地位与大众的R-Line相似,而全新威朗Pro GS亦是如此。

相较全新威朗Pro普通版车型,GS版在外观上更显性能范,其全车采用了黑化处理,车身的大部分镀铬饰条、轮圈都为黑色。同时,换装视觉攻击性更强的前后包围、运动范更足的轮圈、增加小尾翼等等,而这一切,都令其看起来更为动感。

采用GL8同款中控台

内饰部分,全新威朗Pro的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双联屏设计,这是继GL8 ES陆尊后,别克品牌又一采用这种设计的车型。 虽然这在别克车型上不多见,但这种形式在其他品牌车型中早已有应用,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新鲜感。但好在通过多种设计元素的搭配,令全新威朗Pro内饰呈现出独有的品牌调性与质感。

10.1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分辨率相当细腻,支持地图导航、车辆行驶状态、多风格仪表,信息可读性比较丰富。中控屏幕同为10.25英寸,并搭载别克eConnect 3.0车联系统,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功能都有所配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威朗Pro配备了流媒体内后视镜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相当罕见。

喜闻乐见,全系换装四缸发动机

除了内外造型变化外,全新威朗Pro的动力系统也经过重新的调整,且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改变。全新威朗Pro全系搭载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84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全新威朗Pro不仅将原来的三缸动力换装成四缸发动机,还调教出如此强劲的动力数据,而这样的动力数据足以超过未上市的思域240TURBO VTi-S车型。 可见,别克多么希望通过全新威朗Pro,打一场销量翻身仗。

全新威朗Pro换装四缸发动机,是否意味着别克其它搭载三缸动力的车型也将换回三缸发动机?不一定,至少短期内不会大面积铺开。别克为新车换装四缸发动机,其实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其另一方面还需要推出低能耗、新能源车型来抵消四缸车型的碳排放数值。

按此推算,别克若是在短期内大面积换装四缸发动机,将需要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车型来平衡碳积分。但从品牌规划来看,别克并没有这一打算,况且贸然推进还会影响车型的销量表现。

A+级已不再是为了Pro的主战场

前文提到,别克威朗是A+级轿车的先行者,但如今来看,其主要的竞争领域已不再是A+级市场,而是与一众A级车型展开竞争。

进入A级车市场,全新威朗Pro要面对的对手已不仅是同级的合资品牌,还有自主品牌车型,像是比亚迪秦Pro吉利星瑞等等。同时,其还要面临B级车的降维打击,像是雪佛兰迈锐宝XL现代名图斯柯达速派,甚至是自家的君威车型。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全新威朗Pro该如何“接招”?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答案。

从销量上来看,市场对于别克品牌仍有着相当高的接受度,英朗车型自从采用三缸+四缸并行的销售策略后,今年的月均销量达近1.9万辆,仅次于朗逸。相信换装全新四缸发动机、内外大变样的全新威朗Pro销量表现将重回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