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想要回到主流,还是得看这款全新308?

2021年09月11日 20:41: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尽管上半年实现了130%的销量增长,但想到回到主流品牌行列标致还差得很远。在前7个月标致品牌的总销量也仅有2.98万辆,属于合资品牌中的吊车尾,甚至不如三菱汽车,后者在前7个月销量还达到了3.46万辆,稍稍超过了标致

标致家族里面目前没有一款能称之为热销的车型,卖得最好的4008前7个月总销量8933辆,连同级CRV等车一个月都不如,目前它最需要的是能真正撑得起销量的车型。其实在海外标致早就公布了全新308车型,今年这款车已经在日本进行亚洲地区的首发,引入国内国产近在咫尺,或许这款车有望成为标致的希望。

论设计上的独特创意与个性,法系车几乎就没有输过。全新308使用了标致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无边界的中网风格很独特,立体感也极强,LED车灯组进行了熏黑处理,细长犀利,最夸张的还是獠牙式日间灯,提升了整个前脸的杀气,前包围的设计也十分具有战斗感,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的LOGO也出现在了这款车型上面。

在海外标致308车型一直是两厢结构式,其实过去国内的三厢版本是特意为中国市场打造而成的,但不得不说,原版始终要漂亮协调一些。全新308也使用了两厢设计,配合动感的线条以及侧裙营造出一种更为动感的车身姿态,另外它的轮毂、后视镜都进行了熏黑处理。

车尾的三爪结构尾灯跟过去相比又进行了升级,中间有熏黑饰条连接,车尾可看到丰富的横向线条处理,立体感也颇为到位。大面积的后包围在这款紧凑型轿车上面也更为打眼,整车颜值极为耐打,钢炮味十足。

车内使用标致家族最新一代的i-Cockpit座舱设计,每一处布局都精心排列,中控屏与按键略微偏向驾驶席,仪表盘与换挡区设置得也较高,让驾驶者有一种被包裹起来的充实感,以及沉浸在未来座舱的氛围感,当然也考虑到了使用起来的便捷性。

动力上该车在海外提供了多种版本,其中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有110匹、132匹两种,还有1.6T插混以及1.5L柴油,不过柴油版本未来应该不会引入。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器。全新308作为紧凑级定位的车型,价格相对来说应该也会更接近普通大众市场,这个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与此同时面对的用户也是最为广泛的,而且全新308在内外设计上目前几乎可以称之为没有对手,这种运动个性的设计思路也很符合当下的审美潮流。唯一的问题就是未来该车国产之后会使用何种动力系统了,如果这一点能够让中国消费者满意,也就是说不使用三缸发动机,或许真有极大可能性成为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