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欧蓝德来了!奇骏同平台,造型硬派,还能翻身?

2021年09月11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三菱在国内逐渐没落的事实不可忽视,整个品牌前7个月累积销量仅有3.46万辆,这要放到整个日产大联盟中还不如轩逸一个月的成绩。三菱在国内产品布局少,全品牌也就三款车型销售,想要卖出体量来确实很难。而目前家族的销量几乎都靠欧蓝德撑着,今年总共卖出2.7万辆,占据了品牌的近8成。不过这一代欧蓝德在国内已经征战数年,产品老旧,放在整个SUV大市场也并无太多竞争力。近日,全新一代欧蓝德率先在澳大利亚上市,售价34490澳元-49900澳元,约合人民币16万-24万元。随着海外版的推出,也意味着国产版并不遥远了。

全新欧蓝德变化还是挺大的,整体造型比起过去硬朗了许多,体型也更加方正。车头仍是三菱品牌爱用的X元素,不过视觉效果更夸张,格栅进行熏黑处理,并且还使用了独特的分体式LED车灯组。车身线条几乎都是以平直粗犷为主,悬浮式的车顶提升了时尚感。尾灯的设计也以扁平纤细为主,配合下方线条层次感体现得不错。

不过外观可能会带有一定争议,但内饰是实打实地升级了许多。新欧蓝德的内饰设计以简约为主,白黑搭配的色调也略显高级。贯穿车内左右的空调出风口拉宽了横向视觉感,车内还提供了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以及电子换挡杆,并且座椅表面为菱形图案勾勒,如果不是方向盘上的三菱LOGO,坐进车内应该很难想到这款车是来自三菱品牌。

新款欧蓝德长宽高分别为4709/1861/1747mm,三围跟现款车型其实并没有多大差距,只有略微的增加,但轴距从2670mm增加至了2750mm,明显车内空间利用率比上一代车型更高效。不过对于一款7座车而言,这个轴距并没有太大优势,第三排仍旧只能应应急。

动力上,全新欧蓝德在海外搭载了2.5L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CVT变速器。事实上,全新欧蓝德与日产新奇骏是出自同一平台打造,海外奇骏配备的了是这款2.5L排量发动机。但参考奇骏国产后使用了1.5T三缸,不确定未来欧蓝德是否也会进行调整。全新欧蓝德很可能会于明年进行国产,它的出现能否打破目前三菱在国内的尴尬现状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