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甲风设计更科幻,多项黑科技加持更智能:试驾AION V Plus

2021年09月11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年6月,在珠海试驾了广汽埃安首款Plus升级车型:AION S Plus。新车全新的设计和多项配置的升级也给圈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3个月,广汽埃安又推出了第二款Plus新车:AION V Plus。作为广汽埃安品牌的第三款车型,AION V凭借第二代GEP纯电平台的优势以及独特的设计,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而此次AION V Plus则更是在外观设计、科技配置、智能辅助驾驶、动力、续航、充电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新车的整体产品力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

外观:“机甲风”设计更显纯电身份

作为一款针对年轻消费者的的新能源SUV车型,现款的AION V就已经凭借独特的“机甲风”设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新款的AION V Plus上,广汽埃安更是在原本“机甲风”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更为年轻化、一体化的打造。首先在前脸设计上,AION V Plus就采用了“星际弹头”的设计,整个车头都采用了封闭的设计,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更为简洁,更加突出自身纯电动车型的身份。此外,AION V Plus也同样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犀利的灯组线条也加强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再看到侧面,AION V Plus的造型和现款车型保持了一致,饱满突出的线条彰显了车身的力量感。在细节上,AION V Plus也采用了悬浮式车型设计,同时隐藏式的门板手也和后尾灯造型融了一体。尺寸上,AION V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920/1720毫米,轴距2830毫米,整体相比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尾部造型上,AION V Plus的整体线条也有了更为简化的设计,整体线条并不复杂,采用“寰宇刀锋”设计的尾灯在点亮显得格外的犀利。除了在设计上化繁为简以外,针对车身颜色广汽埃安也为AION V Plus新增了幻彩绝绝紫和星漫绿两种颜色,一个张扬高调一个凸显清新,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此外,消费者还能通过官方的App去定制更多自己喜欢的车身配色,进一步彰显个性。

内饰:中控大屏更具科技感

来到AION V Plus车内,新车整体的设计和布局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最大的升级就是由原来的双联屏设计变为了独立双屏设计,同时独立的中控大屏尺寸也升级到了15.6英寸。同时,这款15.6英寸的中控屏不仅显示清晰,而且整个UI设计也非常的简洁、易用,整个车机系统也集成了导航、音乐、空调、车辆设计等一系列功能,一屏在手就能掌控整车。

和AION S Plus一样,AION V Plus此次也升级了全景天幕,整个车顶的天幕尺寸达到了2.2平方米,是同级车型中尺寸最大的。超大的全景天幕也为城内乘客带来了极佳的视觉体验,抬头即是整片天空。

动力/续航:动力更强劲,充电更快速

在动力上,AION V Plus此次拥有电机最大功率165千瓦和200千瓦两种动力车型,相比现款车型不仅选择更多而且电机功率也明显提升,其中搭载200千瓦电机的车型从0到5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只需要2.9秒。续航方面,AION V Plus也搭载了广汽埃安最新的弹匣电池,在进一步保证车辆安全的同时续航也有500/600/702公里可选,整体续航相比老款车型也有明显提高。

除了在动力和续航上升级外,在充电技术上AION V Plus也是首款搭载广汽埃安超倍速电池技术的车型,未来首批量产车型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12公里的效率。

驾驶:ADiGO 3.0系统更智能

在动力和续航提升的基础上,作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AION V Plus同样也保证了平顺且迅速的驾驶感。此次圈哥试驾的是搭载最大功率200千瓦电机的车型,虽然在参数上动力更猛了,但在城市道路中普通模式(NORMAL)下整个电机的动力输出并不显得狂暴,车辆起步迅速且线性,不会让人产生眩晕感。

同时,AION V Plus的转向手感也很轻盈,悬挂支撑力很足,转弯、变道超车等都能保持非常不错的车辆姿态。此外,刹车脚感也非常线性,车辆不会出现明显的点头现象。而车辆的动能回收也并不明显,松开油门的时候也没有明显拖拽感,整体驾驶更受更趋向于燃油车。所以不论是新车还是老司机,AION V Plus都能做到轻松上手。

在轻松、扎实的驾驶感基础上,AION V Plus也搭载了广汽埃安最新的ADiGO 3.0智驾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除了包含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基础功能,还配备了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在高精度地图定位模块和全车摄像头、雷达等多个传感器下,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就能让AION V Plus实现自主超车、自动变道、进出匝道等操作。

在实际的体验中,首先设置好车辆的导航、开启ADiGO 3.0智驾辅助系统,AION V Plus就会根据我们设置好的路线、巡航速度、跟车距离进行自动驾驶,而且在前车车速低于设定速度、邻近车道满足超车条件的情况下,车辆就会自动变道然后进行超车。此外,在接近高速路匝道、线路设定为下高速时,车辆也会自动提前变道并减速驶入匝道,完成自动进出匝道。毫无疑问,AION V Plus的这套最新的ADiGO 3.0智驾辅助系统相比市面上很多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都要智能许多,不仅功能更多而且面对更为复杂的道路、路况,整个系统的处理能力和反应速度也非常快。

从产品上看,虽然此次AION V Plus仅是改款车型,但整车的升级却非常全面,新车在外观、内饰、动力、续航、充电效率、智能辅助驾驶等方面都展现了广汽埃安最新的技术,产品力提升明显。再从产品看品牌实力,自广汽埃安品牌独立以来,新技术、新产品、新车型是络绎不绝,每项技术、每个产品、每款车型也都引领着国内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所以综合产品实力与品牌实力,AION V Plus未来正式上市后必将是国内20万级别新能源SUV市场中的又一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