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在东北部署东风31洲际弹的真正原因令人振奋

2021年09月12日 08:3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要说中国最神秘部队那就应该非火箭军部队莫属了把,其装备更新动态一直是颇受外界的关注。中国连续对外高调展示了东风-11、东风-21、东风-31等多款主力装备的实际训练场景。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还首度公开了东风-41发射的场面,根据当时的画面判断这应该是一只驻扎在中国东北边陲的火箭军部队。不过一些西方国家认为,驻扎在东北的火箭军部队应该是装备的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为何如今要换装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呢?

在中国东北的火箭军发射基地,距离阿拉斯加的距离大约是6000公里,距离华盛顿州也就在8000公里左右,距离西雅图也就8100公里不到点,当然该基地距离莫斯科也是6000公里左右。所以部署在这个位置可以让老式东风-31发挥它的最大射程。而且还可以让位于中国内陆火箭军部队更换更好的东风-31A导弹。

而且最近美国正在高调在中国周边部署THAAD反导系统,原则上THAAD是拦截射程小于30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 但是其探测用X波段雷达至少可以覆盖2000公里,所以此番部署有针尖对麦芒的作用,强化位于东北的火箭军部队从战术打击力量升级为战略打击部队。在战时,东风-21可以完全担负对THAAD系统的饱和打击任务,保证东风-31能够突破反导阻碍,直击美洲大陆。

在这几次已经公布的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火箭军部队都是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进行训练。在东北最为寒冷的时候进行连续数天的野外训练,在冰雪覆盖光滑的道路上展开机动作业,而且还要克服低温对机械传动装置和电子传感器的强烈影响。这说明中国火箭军正在强化自己的随打随用的战备打击能力。有这么一支长期谋打赢的拳头力量,当然值得大家为之振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