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SUV,三菱欧蓝德、标致5008和雪佛兰探界者性价比真香

2021年09月12日 18:00: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如果有朋友要买合资紧凑SUV,告诉你怎么样答案是绝对不会犯错——丰田RAV4荣放(威兰达)和本田CR-V(皓影)。

现在连日产奇骏也不用考虑了,不是因为车不好,是因为奇骏换3缸了,你不懂车肯定会被键盘侠说。但像丰田本田这两款长年销量第一、二的车型,可能不一定最合适你的,但代步角度绝对不会错。

但如果你是对车有点要求的,还有几款被市场低估,性能真正好,用车过程给到你驾驶乐趣的车型。特别是对于新车优惠不大的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来说,它们指导价低优势更明显。

我们以丰田RAV4荣放为例,指导价17.58-25.98万元,2.0L自吸四驱要20.98万元以上。一线城市优惠5000元左右,小城市可能没优惠了。

相比之下,以下三款合资紧凑型SUV性价比超高,绝对被低估。

2021款广汽三菱欧蓝德

15.98-22.58万元

大家都知道三菱这个品牌,但有人觉得三菱的车应该完全卖不动吧?你错了,广汽三菱是属于那种特低调,闷声发小财的类型。广汽三菱欧蓝德月销量约在4000辆左右,赚钱得很呢。

三菱欧蓝德不算新车,它在国内上市已经6年了,只是它一直在小改,加点配置之类。但三菱的车有时候真不能以年头论好坏,例如EVO已经是保值神器,而多年没改的帕杰罗依然是好车。

2021款广汽三菱欧蓝德一个优势就是性价比高:指导价15.98-22.58万,部分地区市场价还有2万元优惠。所以如果你买一辆2.4L四驱车型,指导价19.48万元起,优惠下来只要17万多。丰田RAV4只能买到2.0L自吸+两驱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上市的2021款欧蓝德,外观和内饰提升一些保持新鲜感,而且将原本仅在顶配车型上才配备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下沉至所有2.4L车型。三菱S-AWC四驱系统是全行业最好之一,远胜丰田本田那些低级四驱。

丰田RAV4 2.0L自吸输出为126kW和209Nm,而同价位2.4L的欧蓝德搭载三菱原装进口4J12引擎,它采用三菱独有的MIVEC(类似本田VTEC)技术,额定功率141kW/6000rpm,最大扭矩235Nm/4200rpm。

而且三菱的动力是以耐用和省油著称。三菱这个品牌在老司机心目中得分很高,东西是真的好。如果你去过西藏,你会发现那边的欧蓝德卖得特别好——越是困难的地方,三菱SUV的可靠耐用和四驱系统的优势会越明显。

2021款东风标致5008 400THP

18.77-26.37万元

本来标致4008定位才是紧凑型SUV,而5008定位为中型SUV,但它的尺寸没有达到丰田汉兰达级别,竞争对手为大众途观L

但5008指导价18.77-26.37万元,而且部分地区优惠高达2万元,中型SUV完全与RAV4同价位。就像李云龙说:“这一次打平安城,就来一场富裕仗吧。”

标致的底盘调校一直被认为是同级最运动之一,特别是配合1.8T+爱信8AT后它的运动潜力发挥了出来。而且2021款出来后外观内饰都是大改,与欧洲同步升级了标致全新一代设计语言,外观与海外版并没有区别,简直可以当成换代车型了。

5008我们推荐买1.8T的400TPH车型,指导价21.97万元起,市场价不到20万元。

1.8T涡轮增压引擎输出高达155kW和300Nm,配合同级最好的爱信8AT变速箱,这套动力与丰田2.0L自吸+CVT(126kW和209Nm)相比是不是太富裕?

标致的车最大的优点之一是底盘调校,往往可以做到同级操控最好,但舒适性却一流。键盘侠们可能会对5008的扭力梁后悬挂有些说词,不过开过标致的老司机都懂,PSA可能是唯一可以把扭力梁做到超越别人多连杆的车厂。

而且5008还提供7座版本,如果对第三排空间要求不高,也可以考虑一下。

2021款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550T RS

21.99~23.99万元

雪佛兰探界者同样是一辆中型SUV,比RAV4和CR-V这些紧凑级要大许多。全系指导价为16.99-23.99万元,不过我们推荐2.0T引擎+9AT的550T RS车型,指导价21.99万元起。

原因是部分市场探界者550T RS优惠高达3万元以上,以对手2.0L+CVT入门版的价格买了一辆2.0T的性能中型SUV,香不香?

雪佛兰探界者RS是最早采用熏黑轮圈、红色RS标识的合资车型,不过它的性能对得起。2.0T涡轮增压输出高达174kW(237Ps)和350Nm,配合9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9秒,性能比上面的日系都要好。

还有这副编号LSY的2.0T和凯迪拉克上的是一样的,还有闭缸功能,无论动力输出还是技术水平都是与BBA豪华车看齐的。实测这套动力省油效果不错。

而且可以这样说,现在上汽通用的底盘早已经不是十几年前那些开船的感觉,探界者550T RS和标致5008一样,都是同级的操控能手,而且兼顾到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