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毛1公里?无惧油价涨!燃油家轿也能超省钱

2021年09月12日 19:25: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日产骐达

厂商指导价9.99-13.59万元

骐达是咱们老百姓非常熟悉的一台车了,来到中国风风雨雨也走过了不少年头。懂哥从大学毕业到现在也算是一路见证了它换代三次的自我蜕变历程。不过不管怎么换代都好,觉得骐达的自我坚持是不变的,那就是经济实惠耐用,非常适合老百姓过日子的一款车。

咱就不绕弯子了,一起来看看骐达的油耗表现到底如何吧!根据车主的用车反馈,他们普遍的百公里油耗都能做到百公里六七升的样子,这对于城市拥堵路况来说着实算是一个出色的成绩了,何况它还是纯燃油发动机,并没有采用混动技术。另外,骐达还有一个优势让人印象深刻,就是别看它是一台两厢车,实际上车内后排空间表现非常不错,而且座椅还很符合亚洲人士的身材,做起来很贴服舒适。

至于缺点,倒也不是没有。日产骐达的操控是弱项,在激烈驾驶时车体侧倾较为严重,另外在经过颠簸路面时悬挂的吸收震动效率也一般般。总体而言,这不是一台鼓励你开快的车型,还是适合拖家带口老老实实的安逸驾驶。在它身上,操控性并非乐趣的来源,真正的乐趣来源在于百公里可观的油耗表现,为你实打实地省下了不少银子。

本田凌派

厂商指导价9.98-16.98万元

其实在前些年,这款车型的前身还被称之为锋范。到了今天它的最新一代车型已经改头换面,连名字也变了——本田凌派。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它的市场热度,从每个月的销量来看都是轻轻松松破万台的,这着实让许多对手眼红。但是成功不是平白无故的,它一定有着它自己的杀手锏……

在懂哥看来,本田凌派的成功离不开它对广大用户的需求洞察。购买这个价位车型的朋友们往往比较注重“性价比”,想要空间大、配置足、最好动力强的同时还能省油。虽说针无两头利,但本田凌派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这几者之间的平衡,干得漂亮。根据这台车的很多车主的用车反馈来看,它百公里的油耗可以轻轻松松做到6升左右,相当经济!

曾有人戏称本田旗下没有卖不动的车,懂哥想了想这话确实有点道理。本田凌派能够在国内取得这么高的销量,除了油耗表现之外,还跟自身内饰空间和优惠力度以及品牌的知名度有着很大的关系,而且这一代凌派在国内上市以来,口碑表现的一直都还不错,十分值得购买。

丰田雷凌

厂商指导价11.38-15.28万元

雷凌这款车说白了其实就是卡罗拉的姐妹车型,二者除了外观上有所区别之外,本质上就是同一套底子。这里懂哥给大家说个有趣的冷知识,雷凌这款车的英文名叫做Levin,这个名号的丰田车型曾经是当年最火爆的动漫《头文字D》里的丰田86的近亲车系,是不是挺有意思的呢。

这台车在市区里开的时候会给人一种非常轻松的感觉,它的动力表现称职,够用的低扭搭配上调校得比较灵敏的油门后,虽然动力谈不上有多么澎湃,但是应对走走停停的拥堵城市路况还是很轻松的。而且变速箱的调校也很到位,没有让人困扰的顿挫或闯动。另外从油耗的表现来看,雷凌也是十分出色的。即便不是双擎版本,油耗在市区里也能做到六七升的样子。

换做从前,雷凌的老款车型并非是同级中出类拔萃的选择。但现在换装了TNGA架构之后,不论是操控反应还是底盘质感,它都与老款车型相比有了极大的进步!如果你开过老款车型再来体验它,就一定能明白我说的是什么。省油的同时,开起来还很有乐趣,这样的家用车的确很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