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底牌暴露,对我国最大威胁不是航母,藏身日本掩人耳目?

2021年09月13日 07:07: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作为全球头号军事强国,底气不仅来自11艘核动力航母,还有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4个海外军事基地。美国非常热衷于当“老大”,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将中东地区置于混乱之中,近年来,美国调整战略部署,试图挑起亚太冲突,美国不仅加大了对亚太地区的监视力度,还对日本的横须贺军事基地和嘉手纳军事基地进行改造和扩建,如今,暴露底牌,原来11艘航母只是个幌子。

一直以来,美国凭借11艘核动力航母到处“自由航行”,很多国家都对美军的横行霸道不满,但碍于美军的实力,不敢与之正面对抗。美国核动力航母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对我国来说,这些航母并不是最大威胁,而是藏身日本的横须贺海军基地和嘉手纳空军基地。 值得一说的是,虽然美军近日加强了在关岛地区的军事存在,但这些军事部队都很难对我国构成直接威胁,最大的威胁仍然是日本的两个军事基地。

在美军的海外军事基地中,有5个军事基地的规模最大,其中日本的横须贺军港就是其中之一,可见美军对亚太的重视。横须贺军事基地,素有东亚第一军港之称,包括美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的十艘舰艇就长期驻扎在这个军事基地。与此同时,横须贺港口也是美国海外军事基地中,唯一一个有航母母港的基地。1980年,“中途岛”号航母就曾在这个军事基地进行“疗伤”,足以看出这个军事基地的重要性。

而日本冲绳岛的嘉手纳空军基地,是美国在远东地区最大的一个空军基地。美军在这个军事基地部署了3个F-15战机中队,1个预警机中队和8架KC-135空中加油机,驻军规模达到9000多人,该军事基地有效强化了美国的快速反应能力。这个空军基地也是美海军侦察机部队的重要军事基地,第390情报中队、第82侦察机中队、第18联队情报分队和第353特种作战大队等,都驻扎在嘉手纳空军基地,是美国获取别国情报的重要基地。

对美国来说,在日本建立军事基地,不仅能维护自身战略利益,还能监视日本对周边国家的军事动向,可谓是一举两得。而在日本看来,在美国的庇护下,可以大力发展军事力量,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