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GL惨遭缤瑞同室操戈,怒换高级脸卷土重来

2021年09月13日 08:01:07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阵子,吉利上市了第四代的帝豪,产品力有所提升,并且跟第三代帝豪同堂销售。估计没多久,新的帝豪L也要来了。有吃瓜群众好奇,帝豪家族还有帝豪GL和帝豪GS,这个帝豪L又是啥车?

4月份帝豪S上市,其实就是帝豪GS的改款顺便改名。帝豪L也很明显,是新款帝豪GL改了名字。车身尺寸上,帝豪L跟帝豪GL基本一致,轴距同样2700mm,比第四代帝豪长50mm,继续主攻A+级市场。

不过外观上更帅了。之前吉利3.0时代,家族设计还是水滴涟漪风格,放在十年前大家都喊有中国特色,渐渐地现在已经被吐槽老土了。所以新的吉利4.0家族设计,是类似于沃尔沃的多边形格栅内嵌瀑布式饰条,官方称之为"能量音弦"。

能量音弦前脸大家应该都熟悉了,但吉利还另外设计了一个前脸设计,叫"能量风暴",就是帝豪L上搭载的这个。犀利的前大灯下方有光剑式的LED日行灯,亮起来像X型很炫酷。相比吉利旗下的轿车,这个前脸算是很激进了,应该会受年轻消费者喜欢吧,我猜。

这么说,成都车展上亮相的博越X也是这种"能量风暴"前脸了。

车身线条流畅,符合运动调性。尾灯跟第四代帝豪有点相似,采取了贯穿式设计,灯条下方中央位置为GELLY字母。排气管为隐藏式布局。

内饰与帝豪GL相比是大升级,时尚感和科技感都提升了不少,横向空调出风口,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但如果看过第四代帝豪的内饰,其实也没什么新鲜感了,似乎就是一毛一样的搬过来的。毕竟两款车定位相差不大,肯定不会砸钱另外设计的。

动力方面,帝豪L预计也是跟帝豪GL一样,搭载一款1.4T的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匹配6MT或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说好听点是成熟,服役了近10年;说不好听是有点落后了,对比长安逸动PLUS 1.4T动力是逊色了。

帝豪在自主品牌A级轿车市场里一直是销量前排,帝豪GL销量则徘徊在5000辆左右。而且缤瑞推出后上演窝里斗,致使帝豪GL市场进一步萎缩。不知道高颜值的新帝豪L上市,会不会有所起色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