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厂商销量排名:比亚迪汽车暴涨,8家车企同比下滑

2021年09月13日 10:03:07
分享到:

今年8月的车市明显不太友好,“跌”成了多家车企的主旋律,汽车市场为“芯”所困的状态仍在继续......

就在9月8日,乘联会发布了最新汽车销量统计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8月狭义乘用车零售为145.3万辆,同比下降14.7%;2021年1-8月累计零售量为1290.0万辆,同比增长17.1%。从数据来看,国内狭义乘用车已经连续四个月同比下滑,虽然累计零售量同比仍然增长,但整体还是呈现萎缩状态。

而从具体数据来看,本次进入前十的车企除了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是同比增长外,其它8家车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特别是一汽-大众8月又跌了38.9%,成为榜单上下滑最厉害的车企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它还保住了冠军的位置。同样上汽大众也有着22.5%的跌幅,看来今年南北大众的日子确实是不好过啊!

让人意外的是本次“合资三巨头”换了成员,东风日产以9.6万辆跻身进入了前三,但与去年同期突破10万的月销量相比,还是稍有下滑。同时,今年启辰重新回归东风日产,所以在总销量上对其是有所帮助的,此外东风日产取得这个成绩,离不开轩逸、天籁、逍客、奇骏等车型的“疯狂输出”,尤其是轩逸以47937辆再次坐稳轿车第一名。

排在第四位的是上汽通用,8月实现了8.5万辆的销量,同比暴跌35.2%,仅次于第一名的一汽-大众,远远超过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这完全不是它该有的实力,不知道是对手太猛了还是自身出问题了。不过别克品牌销量表现不佳却是不争的事实,主打车型连番受挫,看来接下来得好好在营销上想想办法了。

相比之下本次自主品牌的表现较为亮眼,吉利长安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均挤进前十,不过可惜的是吉利长安分别下滑23.3%和11.0%,但是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却出现了逆势上涨,前者同比增长了7.7%,而后者比亚迪汽车则同比暴涨88.1%,遥遥领先其它车企。说实话,这个成绩真是让人惊喜和意外!

众所周知,比亚迪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究,而今年年初超级混动技术DM-i平台的面世,更是让比亚迪汽车“如虎添翼”,秦Plus DM-i、宋Plus DM-i以及唐DM-i三款车型持续畅销,达到了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比亚迪能解决产能问题,它的销量成绩将更加优秀。

相比之下,上汽通用五菱的增长率虽然没有比亚迪亮眼,但其依旧保持了增长的趋势,它旗下拥有五菱宝骏新宝骏三个品牌,除了五菱宏光外,宏光MINI EV更是市场的“宠儿”,根据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8月新能源车型单月销量达41852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达140%,今年1-8月总计销量突破25万辆。

最后要说的是日系品牌,除了东风日产排在第三位之外,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也出现在了榜单中,两家车企销量分别为6.5万辆和5.7万辆,前者同比下滑8.5%,后者同比下滑19.4%,至于本田两家合资公司均跌出前十。而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芯片短缺,导致不少工厂都出现了停产,第四季度会不会有所缓解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