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影豹被曝存安全隐患 标榜运动实则家用成最大吐槽点

2021年09月13日 11:2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某车评人在微博上上传了一段关于广汽传祺影豹Autohold存安全隐患的测试视频。视频中,驾驶员称开启Autohold模式下将车辆踩停后,按下方向盘上面的激活巡航按钮,车辆在不踩油门的情况下会自动加速。

在听到自动加速这个词时,大家最先想到的或许是特斯拉,虽然没有得到官方认定,但是在此前多起特斯拉事故中,自动加速被频繁提及。如今,广汽传祺影豹也被嚗会自动加速,只需方向盘便能一键起步,这不得不说是个让人脊背发凉的“恐怖故事”。该车评人认为广汽传祺影豹的驾驶场景设定存在事故隐患,假如车辆在路口开启Autohold等红灯,这时手误触到了激活巡航按钮,车辆猛的加速起步,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

因为对大多数车辆来说,Autohold工作之后,都是踩油门才会前进,而影豹的激活巡航功能让车辆解除Autohold起步的设定,存在很大的误操作空间。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有位重庆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的网友针对该车评人的说法提出了反对意见,该网友认为发布测试视频的车评人连Autohold的功能都没搞明白,配了L2级自动驾驶的车按下自动巡航模式都是直接蠕行并加速的,TJA堵车工况自动跟车就是这么来的,无论是特斯拉系还是本田系的车都这样,目的是减少操作缓解疲劳。与此同时,该网友补充道,Autohold有个主流设定逻辑,即红绿灯深踩刹车踏板后停车,而轻踩刹车或者油门二者之一都能人工激活蠕行模式,在防止误操作情况下减轻脚部切换的疲劳。

事实上,广汽传祺影豹自上市以来,网上车评人的观点就两级分化。有人说该车的变速箱和底盘调校不佳,市区行驶毫无平顺性可言,还有说该车开出了二三十万元级别的感受。

编辑注意到广汽传祺影豹最大热议是有关其性能数据方面的表现。广汽传祺影豹标榜自己是运动车型,官方宣传称搭载广汽传祺最新的钜浪1.5T发动机,采用双涡管增压,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其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6.95秒。

然而,近日,某车帝在针对目前市面上同级别的运动紧凑型车进行了百公里加速测试,广汽传祺影豹的成绩是8.21秒,虽然8.21秒的加速成绩在日常使用中也够用了,但是距离宣传的6.95秒的加速还是有不少差距的。“

一个十万左右的车,能有多运动?广汽传祺又没有汽车运动的底子,这一点大家都心知肚明。”不少网友反感广汽传祺影豹以运动为宣传口径的方式,认为标榜运动的广汽传祺影豹实则只是个家用车而已。某岩土工程师表示,广汽传祺影豹是想做看起来运动的车,然后卖给那些只想要一个看着运动的车的消费者。

最新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影豹自8月1日上市以来持续热销。上市首月,传祺影豹订单达到15366台,自预售以来订单数已经突破3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