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新任副总裁余成龙突发疾病逝世

2021年09月13日 14:40: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月12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余成龙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

长安汽车在公告中表示,余成龙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忠实履行了作为高级管理人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为公司的经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对余成龙先生的去世深表惋惜并致以沉痛的哀悼。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9月12日在社交平台发表悼文,表示余成龙扎根长安二十三载,恪尽职守、成就优异,为公司的造型设计、品牌向上、海外开拓、战略转型开疆拓土,贡献卓著,永远怀念余成龙先生。

公开资料显示,余成龙1998年7月参加工作,初始学历为研究生,重庆大学钢铁冶金专业毕业,最高学历为博士研究生,重庆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曾任长安汽车市场部副部长,产品策划部副部长,海外事业发展部副总经理,产品策划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合资合作部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余成龙在今年7月中旬刚刚被提名聘任长安汽车副总裁。现任长安汽车副总裁,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截至目前,其升任公司副总裁不足两个月时间。

据悉,长安汽车内部在今年7月进行了一次大范围的高层人事变动,与余成龙一起被提拔的还有杨大勇、彭陶等人。相关报道显示,此次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刘波等高管年龄‘到点’,组织内部新陈代谢,选聘一批‘70后’的高管。

事实上,在8月25日举行的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余成龙还曾发表“携手共创‘新服务’,创新打造‘新体验’”的主旨演讲。据媒体报道,有接近长安汽车的人士表示:“余成龙的工作属于幕后,抛头露面机会不多,外界少有人知。本人就像长安汽车,谦逊、低调、务实,一口浓郁的重庆普通话,没有合资车企高管的名牌西装,常年朴素工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