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威朗Pro家族:读懂每一个年轻人

2021年09月13日 14:46:07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豪华品牌下探、自主品牌上攻的双重压力下,紧凑级轿车成为车企稳定销量基盘的有利支撑。2020年在车市受疫情侵蚀的大背景下,其超过30%的市场份额更是验证着这一市场依旧庞大且稳固。

由于在设计、配置、燃油经济性等方面的多维平衡,紧凑级轿车市场不仅是中国车市覆盖面最广的细分市场,同时也是厮杀最惨烈的细分市场。而要想在这一市场取得一席之地,攻占年轻人的心智显然十分重要。

众所周知,随着消费市场呈现年轻化的趋势,18-26岁的Z世代年轻群体正逐步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在他们眼中,一切新鲜事物都能够与汽车行业挂钩,个性化、创新已成为关键词。9月10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便携手B站给Z世代up主们带来“Z世代座驾”——全新高档中级轿车别克威朗Pro和威朗Pro GS,新车共推出3款Pro车型和2款Pro GS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99万-15.89万元。

作为别克汇聚全球优势资源打造的新一代战略车型,新车由通用全球设计与整车开发工程团队倾力打造,为Z世代年轻人带来“无处不乐”的出行新体验。在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看来,“Z世代像百花园,各具特色,自由怒放。别克威朗Pro懂他们的需求,这款新时代的品质座驾像每个年轻人一样,充满能量,又暖又酷。它将陪伴Z世代年轻人一起拓展品质生活,并为他们加足能量,去探索快乐的无限可能。”

潮流外观与舒适空间的有机结合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别克威朗Pro和威朗Pro GS显然想年轻人所想。通过对别克“雕塑美学”DNA的全新演绎,新车将潮流外观与舒适空间实现统一。

具体来看,新车拥有匀称流畅的车身比例,既保持了别克品牌的大气优雅,也不失动感家轿的灵动矫健。飞翼式格栅贯穿展翼型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一体相连,搭配高亮镀铬装饰的撞色设计,即延展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档次。其中,威朗Pro全系标配展翼型远近光一体LED大灯,纤长的三维变截面设计,无论点亮与否都极具辨识度。

车侧通过长发动机盖、溜背式车顶、一体式尾翼勾勒出流畅的车体轮廓,配合全新双掠峰腰身特征线,使整车轻盈灵动。一体式尾翼与后挡风玻璃形成15°夹角,带来优化的空气动力学效果。贯穿式后部灯组呼应前脸造型,也进一步拉伸了后部视觉比例。

与此同时,在年轻人的个性化表达方面,全新威朗Pro GS采用大尺寸熏黑蜂窝格栅、黑色车窗饰条并可选装黑色车顶、前后保险杠运动套件则为枪灰色涂装,配合熏黑的双五幅轮毂,展现出十足的层次感与力量感。此外,前后下包围与护板、侧围、尾翼等车身组件均可自由更换,具有更多改装潜力,为车主带来专属的定制化乐趣。

进入车内,全新别克威朗Pro家族采用展翼环抱式设计,优雅的线条从中控区域向两侧车门延展,与展翼型大灯、飞翼式格栅设计呼应,提升了座舱整体的视觉宽度。配备双10.25吋全液晶仪表及中控联屏,具有1920×720的高精度分辨率,支持双屏联动功能,可实现媒体、电话及导航等信息的同步显示,可满足年轻人对人机交互的需求。

细节之处,全新威朗Pro还将3D立体触感拉丝装饰、哑光高级镀铬、钢琴黑镜面饰板等设计融合,在中控台下方两侧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精致度。全新威朗Pro GS以红黑内饰配色渲染动感氛围,拥有黑色拉丝装饰面板、打孔操控踏板等专属设计。还配备麂皮绒材质座椅,配合红色双缝线,呈现出强烈的运动气质。

在空间方面,新车将前轴最大限度前移,留出更大空间。新车前、后排有效头部空间达到960mm,前、后排肩部空间分别达到1425mm和1400mm,后排膝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115mm和960mm,为全车乘客提供舒适的出行体验。

澎湃动力 科技交互“尽兴而乐”

除高颜值外,强动力是别克威朗Pro家族的又一大亮点。

新车首搭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的车型,配备正向开发集成的钢链式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可实现13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0N·m的最大扭矩,相比竞品车型思域130kW和速腾110kW的最大功率有着明显的优势。

此外,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在更严苛的WLTC工况标准下,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95L,为Z世代用户带来兼具高性能与低油耗的全能动力表现。

在底盘方面,新车配备全新优化的麦弗逊前悬架,通过双通路设计的前滑柱上悬置、带复原弹簧的减振器等,使其操控性与舒适性明显提升。而配备瓦特连杆的扭杆梁后悬架能够在过弯时最大限度减少侧向变形,有效提高侧向稳定性,配合经过优化的后悬架布局,带来更佳的舒适性和更精确的转向表现。

智能安全辅助功能方面,新车配备12个超声波雷达,可对车身周围1.5米区域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扫除驾驶者的视觉盲区。而基于硬件支持,新车拥有包括PD行人识别系统、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DI 前车距离提示系统、CMB碰撞缓解系统、SBZA 侧盲区预警系统和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在内的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科技,免除后顾之忧。

作为面向Z世代消费者打造的新一代车型,别克威朗Pro家族还通过全面升级交互体验,为出行增添惬意与乐趣。值得一提的是,别克还将提供一年多次的OTA远程升级,令车联功能常用常新。

具体来看,新车中控屏采用扁平化UI设计和卡片式交互界面,支持界面个性化管理,并为多个应用场景实现流畅自然的智能分屏,让信息读取更方便快捷。还提供不同类型的车机主题,同时支持云端壁纸下载,为用户自定义界面带来更丰富的个性化选择。

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的加持下,全新威朗Pro家族内置科大讯飞语音系统,识别准确率大幅提升,不仅支持中途打断对话以及多轮对话,还可选择不同的发音人和方言。

此外,全新威朗Pro内置高德地图拥有智能化路线设置与多模式可视化交互界面,不但支持添加途径点和最后一公里步行导航,还可和手机高德账号同步,通过手机端下发目的地,带来更轻松的出行方式。同时,新车还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配备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涵盖5大类50多项主要服务。

总的来看,作为专为Z世代用户打造的新一代车型,全新别克威朗Pro家族致力于凭借全面进阶的产品实力,为每一次出行赋予更多活力与欢乐。正如上汽通用别克官方所言,新车不仅为别克轿车家族注入鲜活能量,助力实现对中级车高端细分市场的全新布局,还进一步提升了别克GS车系的魅力价值,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档、更乐趣、更个性的出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