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汽车携手行业巨头,打造更智能化的车型,未来或成行业一哥

2021年09月13日 16:12: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最近两年时间,伴随着汽车大规模电动化的同时,智能化也开始逐渐被一并提及,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车企,都在向着该方向奋力前行。其中极狐汽车作为北汽蓝谷的子品牌,在汽车智能化方面走得比其它车企要更快更先进。

极狐汽车最初的理念就是去打造具有科技包容性、产业包容性的造车平台。目的就是为了能在未来可以更好地去兼容、拓展、开发各种智能化配备,同时这样的思路则深深融入到造车过程当中。

因此在开发过程中,极狐聚集了行业内的巨头,包括麦格纳、戴姆勒、华为等尖端企业,打造出基于5G技术的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在该基础上,衍生出极狐在智能化和驾驶方面的各种功能。

首先就是我们最为关心的智能座舱方面,不少消费者对该方面尤为重视,极狐联合华为,在极狐阿尔法S的基础上推出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版本。在硬件基础方面,车内配备了一块20.3英寸的大屏,分辨率高达4K,并且做了防眩光处理,即便是在中午的烈日下也能做到足够清晰的显示效果。

搭载了来自华为的鸿蒙OS智能互联座舱系统,与手机进行互通,比如手机上的导航信息可以直接在车机屏幕上显示,并且可以与AIot进行联动组成生态圈,比如家里有许多支持鸿蒙OS的智能家居,在车上就可以进行远程控制,真正实现交互一体化。试想一下,工作一天之后回家,开门就能享受到空气净化器带来的新鲜空气、音响播着你最喜欢的音乐,宛如家里有一位无形的管家在为你服务,一天的疲惫感荡然无存。此外,这套车机还能支持OTA远程升级服务,每隔一段时间就能接收到一些全新的功能和玩法,让你的爱车时刻保持新鲜感。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极狐搭载了由华为提供的ADS解决方案。相信大家都曾经看到过这套系统的实际效果,在特定路段下,系统可以进行自动驾驶,对于车辆、行人的识别能力非常强。这是因为这套系统的硬件水平非常高,以极狐阿尔法S为例,拥有三颗激光雷达,分别位于车前以及两侧,相较于其它使用一颗激光雷达的车型,覆盖范围要更广,可以兼容城区、高速等不同使用场景。

此外,为了避免激光雷达在雨雾天气等特定场景下的性能衰减,这套辅助驾驶系统还配备了6个毫米波雷达、13个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进行全范围、全时段覆盖。

硬件是基础,但优秀的体验还是要与之相匹配的软件服务。这里就要提及华为ADS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主要面向于中国道路和交通环境所设计,目的是为了优化用户驾乘体验。通过配合高算力芯片、高精度地区、AI技术等多方面软硬件融合,可以在用车过程中体会到智能驾驶带来的便利性。

总结

新能源大趋势下吸引了众多企业进军该市场,可以预见,在未来汽车的竞争当中,智能化是影响用户购车的绝对痛点。极狐汽车携手行业巨头,在座舱以及驾驶方面进行探索,始终走在行业领先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