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宜商宜家!这几款1-8月销量吸睛的MPV值得购买

2021年09月13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累计销量达1289.9万辆。其中,1-8月份MPV销量达到了72.7万辆,同比增长15.9%,在细分市场上增速还是很快的。对于有商务和家用需求的圈友来说选MPV更合适,因为相对SUV来说,MPV有着更好空间表现与乘坐舒适性,所以,《车壹圈》今天就为大家选取了4款1-8月份热度、销量都拔尖的MPV,下面随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别克GL8:车型选择丰富

GL8是别克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MPV,已连续多年位居MPV销量榜前三名。凭借着强大的市场认可度,该车在销量方面一骑绝尘。仅今年1-8月份GL8累计销量就达到了112920辆,是合资中高端MPV里销量最高的车型。车型及价格方面,GL8共有ES陆尊、陆上公务舱、Avenir艾维亚三大类别,在售车型数量超过了10款,售价区间为23.29-53.39万元。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气场,GL8给人的感觉都相当大气。

我们以热门车型ES陆尊为例,该车不仅营造出了浓厚的豪华氛围,同时双联屏、电子挡把的加入,也让座舱科技感的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另外,该车轴距达到了3088毫米,配合上优化后的座椅不仅贴合度高,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让后排乘员的舒适感得到了极大提升,是一款宜商宜家的MPV。动力方面,GL8全新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匹配9AT变速箱,动力性能与平顺性都更有保障。

本田艾力绅:标配油电混动系统

本田艾力绅也是国内中高端MPV市场上一款颇具关注度的车型。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8月份艾力绅销量为34094辆,同比增长47.6%,拥有很强号召力。在《车壹圈》看,艾力绅销量持续增长,与它杰出的产品力有直接关系。艾力绅起售价为29.48万元,部分地区终端有1-2万元不等的优惠。值得一提的是,艾力绅全系都采用了2.0L油电混动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升,这对于一辆车长近5米的大块头中型MPV来说已经相当省油了。

另外,艾力绅在售的三款车型都采用7座布局,加上本田乘员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艾力绅第二排空间表现完全不输级别更高的GL8,第三排座椅整体舒适性也不错,并且双侧电动滑门也是该车的标配,无论商务接待还是作为家用开艾力绅都很有面子。配置方面,像实用的车侧盲区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分段式电动天窗、温度分区控制等实用功能在艾力绅上都是标配。如果看重性价比的话,与圈哥更推荐艾力绅入门版车型,毕竟该有的都给到了,省下的钱用来加油更实在。

五菱凯捷:综合性价比高

五菱的车,从不让人失望。凭借着年轻动的造型、大气时尚的设计,凯捷人气不断攀升。仅今年1-8月份凯捷销量达到了45013辆,成为了继五菱宏光之后,五菱又一款畅销MPV。造型设计上,凯捷基于翼动美学设计理念打造,采用了横幅式进气格栅,配合上五菱的银色标识很显质感。此外,价格也是凯捷的一大亮点,8.58万元的起售价比竞品优势更大,顶配车型售价也不过13.48万元,性价比没得说。

空间方面,也是圈哥认为凯捷亮点颇多的地方。首先,凯捷的轴距达到了2800毫米,虽然定位紧凑型MPV,这轴距数值已经与很多中型SUV接近,这也为凯捷的提供了更为宽敞的后排空间。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一般紧凑型MPV的7座设计,凯捷全系采用的是2+2+2的6座布局,而且后排座椅可支持比例放倒,可扩展空间更大,不坐人拉下货也是完全可以满足的。动力方面,凯捷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MT和CVT变速箱。

传祺M8:搭2.0T动力马力强

作为少数在中高端MPV领域有所建树的自主车型,传祺M8销量也长期位居销量榜的前五名。1-8月份传祺M8累计销量为43482辆,同比劲增151%,是MPV榜单中增长最快的车型。造型上,传祺M8的采用了家族式大面积镀铬格栅设计,配合上两侧矩阵式的头灯组,气势完全不输埃尔法。价格方面,传祺M8起售价为17.98万元,比GL8入门价格低了不少,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

传祺M8轴距达到了3000毫米。不过有一个细节,圈哥认为传祺M8做得很好,考虑到国内车位普遍不宽,所以传祺M8并没有一味的做大车身宽度,1884毫米的车宽也能有很好的横向空间表现,这也是为什么传祺M8能够得到消费者青睐的原因。除尺寸外,传祺M8的第二排座椅有也堪比飞机头等舱式的享受。售价21.98万元的2021款领秀系列390T尊贵版就提供了靠背调节、腰部调节、腿托调节等功能,并且还给到了加热、通风、按摩这样的越级配置。再加上,2.0T+8AT(252马力)这一强劲动力组合,赋予了传祺M8不凡的产品力。

随着消费升级,大家对于乘坐舒适性更高的MPV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本次《车壹圈》为大家推荐的4款MPV,都是今年1-8月份进入销量榜前六的热门车型。如果喜欢合资车型,平时更多用于商务接待的话,别克GL8本田艾力绅都可以重点关注。要是家用居多,有着更低价格的五菱凯捷或许更适合你。如果预算有限,但又想买一辆宜商宜家的中大型MPV,显然传祺M8更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