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宏光MINIEV还便宜,未来还要造皮卡,朋克汽车能一炮而红?

2021年09月13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五菱宏光MINIEV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爆火,越来越多的车企也迅速加入到了微型纯电动车的市场中。昨日晚,朋克汽车就正式上市了全新车型:朋克多多。新车定位于微型纯电动车,售价在2.68-3.98万元之间。毫无疑问,从新车的定位和价格来看,朋克多多针对的就是五菱宏光MINIEV。在价格更低的情况下,朋克多多能给五菱宏光MINIEV带来威胁吗?

五菱宏光MINIEV更便宜

五菱宏光MINIEV带火国内微型纯电动市场的背景下,各个车企也是纷纷跟进,陆续推出了相应的纯电动车型,朋克多多就是其中之一。从产品上看,朋克多多和大部分同级车型一样,走的都是可爱、呆萌的路线,整车大量使用了圆角的设计元素,给人的第一印象就非常的萌萌哒。同时在车身颜色上,朋克多多也采用了相对年轻的配色。在内饰上,朋克多多也采用了黑红的撞色搭配。当然,作为一台起售价不到3万元的车,朋克多多的整体的做工、用料包括配置你自然不能要求太多,毕竟五菱宏光MINIEV也半斤八两。

车身尺寸上,朋克多多的长宽高达到了3310/1500/1588毫米,轴距为2275毫米,相五菱比宏光MINIEV在长度和轴距上有着一定的优势,且朋克多多的车门还比宏光MINIEV多了两个,上下车更方便。动力方面,朋克多多全系三款车型均搭载了最大功率29千瓦的电机,峰值扭矩110牛·米,整体的动力数据也要优于五菱宏光MINIEV。续航能力上,朋克多多拥有搭载10.3千瓦时和14.5千瓦时电池车型,续航分别为128公里和170公里,相比五菱宏光MINIEV两者基本保持了一致。

单从最基本车型大小、动力和续航来看,朋克多多相比五菱宏光MINIEV有着一定的优势,在产品力上还是略胜一筹。此外在价格上,朋克多多2.68-3.98万元的价格相比宏光MINIEV 2.88-4.36万元也有着售价上的优势。单单对比产品,朋克多多的性价比的确也更高,不过这就能让消费者买单了吗?

朋克汽车值得选吗?

单单对比产品力和价格来看,朋克多多的确比五菱宏光MINIEV更有性价比,但这就能让新车一炮而红吗?性价比高,自然是朋克多多的优势,但消费者买车也不只看价格和配置。对于一个全新成立的品牌而言,朋克汽车目前的经销商布局并不广泛,很多城市连一家朋克汽车的经销商都没有。而再看五菱,不仅4S店布局广泛,不少区县甚至乡镇都有销售网点。所以在售后服务上,朋克汽车几乎是空白的。

此外,在品牌认可度上五菱在中国消费者心中也非常高,反观朋克汽车,甚至还有还很多消费者并不认知这一品牌。从出身来看,朋克汽车是河北御捷时代汽车有限公司在2016年所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作为母公司,御捷时代汽车之前这是河北当地比较出名的打造低速纯电动产品的公司,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老头乐”。到了2014年,御捷时代汽车才有纯电动乘用车推出。而成立朋克汽车,也是御捷时代汽车为了冲击更年轻的纯电动乘用车市场。虽然算不上是新势力,但整体实力来看,朋克汽车相较五菱这样的车企也只能算是“初出茅庐”。

虽然在朋克汽车的规划中未来还将推出各款个性定制化车型以及纯电皮卡等车型,认为其想要更合理的发展,除了在推出更多的车型外,提升品牌知名度、布局销售服务网点也是重点之一。

朋克多多能否一炮而红?

显而易见,朋克多多的优点和缺点都非常明显,产品性价比足够高但品牌力不够强。从表面上看,朋克多多顶多算是有爆款的潜质,但想要和五菱宏光MINIEV这样的车型竞争,朋克汽车要走的路还非常远。放眼当下整个微型纯电动市场,除了五菱宏光MINIEV外,奇瑞也发布了QQ冰淇淋车型,比亚迪也走起了高端路线推出了海豚。所以在本身品牌没有优势、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情况下,朋克汽车想要凭借朋克多多一炮而红实属难上加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