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新车KiWi EV刚上市就被骂,背后是站不住高端的新宝骏

2021年09月13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闻背景:

近日,宝骏汽车旗下全新微型电动车KIWI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6.98万元和7.88万元。其中,“设计师”可选装“直流快充包”,选装后售价7.18万元;“艺术家”可选装“智能驾驶包”,选装后售价8.68万元。据悉,该车型其实是新宝骏E300的换代车型,但是刚一上市就引发了一波网友骂声,这确实是有点费解的。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宝骏新上一台微型纯电代步车KiWi EV,实为E300替代品被骂售价上涨:从车型上来看,新宝骏发布的这台KiWi EV,长宽高分别为2894/1655/1595mm,轴距为2020mm,是标准的微型电动车,主要功能就是代步。整体的造型比较具有科幻感,并不具有广泛的接受度。另外,这一次配置可以选装直流快速充电装置或者带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算是功能性上的升级。

但这一次的新车上市,却引发了一波网友的骂声。原因其实很简单,肉眼可见的这一次的这台所谓的新车KiWi EV实际上是之前新宝骏自己出的E300的升级产品。外观上就有眼可见的大部分类似,让消费者们加深了“换名而已”的印象。另外,这一次6.98万元的起售价,也相对于过去E300的6.48万元的起售价增长了5000元。这就更加剧了网友们的“换名还加价”的坏印象。这一波骂声,宝骏挨得冤枉,但是确实容易造成不太好的印象。

②:五菱宏光MINI EV走成功的路确实不适合宝骏宝骏之前一波共享单车拉低了身价:对于这一次的新宝骏KiWi EV来说,大部分网友直接对标的就是母公司五菱的宏光MINI EV。因为不论是三维还是对应车型市场的联系,都是直接对标者。但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爆红之路,是因为出色的定位和低廉的售价。而这一点跟作为“更高端”的新宝骏绝对是相悖的。所以更图赚钱的宝骏不讨喜,也并不适合走这条路。

对于新宝骏来说,自己作为五菱的子品牌,明面上说自己要“高端”要“向上”,但是因为五菱的存在,消费者们还没有普遍接受。而在南宁也好柳州也罢,随处可见的共享汽车也是使用了包括原本的宝骏E200或者E300。这导致宝骏的形象因为共享汽车变得没那么“高端”,反而被拉低了一波身价。所以普通消费者看在眼里,宝骏想要的“高端”根本站不住。

③:5-10万纯电新能源市场本身是个空白市场,传统燃油车还是这片市场的王道:尽管宝骏挨骂很冤枉,但是在5-10万元的这片低端电动车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好产品不多,竞品数量不足。5万以下基本上都是微型电动代步车为主导,10万以上有比亚迪和广汽埃安为指向。在目前5-10万元的市场除了零跑、beijing等老车型之外,可以算是一波空白市场。新能源车企在这片市场上普遍竞争不足。

另外,更深层次的问题在于,在5-10万元的市场上,传统燃油车还是王道。这片市场不仅还有桑塔纳、捷达、英朗、伊兰特等等一众合资传统“坑位”,国产的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奇瑞艾瑞泽等等当家产品也还在熠熠生辉。这片市场已经太过于成熟,要不是限牌或者是入手难度较高的一线城市,哪怕是二线城市也还是传统燃油车在空间、耐用度、保值率等等问题上优于纯电新能源小车。这片市场太过于成熟,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MiVo车库总结:

宝骏挨骂其实很冤枉,但是一直想走高端路线,并且把产品线定位在这个区间,其实本质上是一种“作死”行为。这种纯电代步小车的受众,9成以上是并不想花钱的中低收入家庭或者人群,本来就对价格非常敏感。另外,宝骏真的站不住自己期望的“高端路线”,该是时候反省一下自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