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奥迪A6 allroad:NO!

2021年09月13日 18:36:06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年轻时曾梦想仗剑走天涯,一人一车,探索天地间的辽阔。囿于现实,远方终究太远。我们之于车,往往选择了那些四平八稳,啥也挑不出错的大众之选。

生活也常常有意外,当遇到奥迪A6 allroad才明白,理想虽然很丰满,现实也能不骨感。毕竟作为旅行车,A6 allroad同时具有强悍的装载能力和如同轿车般的优秀操控和舒适性,既能带你穿梭楼宇,也能去到向往的远方。

不同于两厢、三厢轿车,SUV,MPV,一直以来,旅行车在国内的渗透率并不高,许多人甚至不知道什么是旅行车,所以它总被定义为“小众”之选。

特别奥迪A6 allroad更是“孤傲”,相比于普通版A6 Avant,它价格高了近10万。但动力也升级到V6,搭配了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空气悬挂,多了一套越野套件,底盘也更高,值不值得?就看你要什么了。

至少我觉得是值得的,得益于越野套件的加持,奥迪A6 allroad的整体造型将更有野性。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更加扁平,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头灯组,运动气息十足。尤其是两侧外凸的轮眉设计,不仅让车辆自带宽体的既视感,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气场。

打开车门,扑面而来的是科技的气息。到了这个价位与级别,奥迪虚拟座舱的配备是必须的。内饰最大亮点在于采用三块液晶显示屏,其中包含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顶部10.1英寸的显示屏和底部8.6英寸显示屏,这屏幕的数量和配置,才符合奥迪A6 allroad的身份。

其中,全液晶仪表盘不仅画质很清新,还能全屏投射车机自带的导航系统。中控两块屏幕分工明确,上屏集合娱乐与车辆功能调节,下屏则是手写板和空调控制区域,双屏角度倾向于驾驶者,这点倒是很人性化。

车身尺寸方面,A6 allroad长宽高分别为4951/1902/1498mm,轴距2925mm,相比Avant在宽度和高度上分别增加了16mm和15mm。数据其实是亮眼的,特别是车辆前排的空间十分充裕,后排的乘坐空间也很宽敞,可以说是毫无短板了。

当然,作为一辆旅行车,车辆的空间亮点主要集中在后备箱,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565L,将后排座椅放倒,可扩充至1680L,基本可以当一张双人床使用。试想在漫天繁星的夜晚,打开全景天窗,惬意的躺在这张“移动双人床”上,emm…突然就让人有搬砖的动力了。

在2.0T大行其道的当下,大家似乎已被“PUA”,认为四缸发动机已经足够出色,往往不敢向往六缸发动机的美好。

好在,奥迪A6 allroad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5.3S,又是一辆从账面数据就足以让人热血的车。

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你会明明白白体验到3.0T V6发动机的真香。比如,这台车的动力的确十分充沛,脚下稍微给点油门,车身会立马蹿出去,动力延迟微乎及微;一脚油门踩到底,源源不断的动力将从脚下迸发,在车厢内感受着传动的力量,给人一种随心所欲的感觉;与此同时,你能时刻感受到动力的充足,不会给人那种庞大车身所带来的压力。

底盘方面,车辆采用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或许并不稀奇,但重要的是配备了Quattro四驱+空气悬架,也是奥迪A6 Avant没有标配的功能。Quattro自然不用再提,车辆的空气悬架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提供不同的阻尼,来达到舒适和运动之间转换,同时还带有举升模式,在非铺装路面,甚至难度较大的越野路段,都可以将车辆的底盘提升,以此增加通过性。

但重要的是在城市路段,空气悬架的加入,能很好提升整车的质感。从整体方面考量,你还会感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照顾全车乘客,并不偏袒,沉稳而有力。除此之外,特别在面对细碎坑洼路面时,悬架滤震非常好,但它又不一味追求舒适性,在回馈中保留了一定的刚性,让车内人员感受到一些路感,这种高级感我觉得可能是奥迪A6 allroad所特意追求的。

在国内市场,尽管旅行车始终被划为小众的一派,但我始终觉得,懂得的人,才会真正明白它的好。秉持着奥迪对于科技与性能的追求,我们在奥迪A6 allroad看到新的惊喜。比如它是同级别少有提供V6发动机的车型,再加上48V轻混系统、Quattro四驱系统、空气悬挂等利器的加入,不断在产品的价值上做加法,让人明白什么叫“科技启迪未来”。

也许,你离远方的距离,也只差一辆奥迪A6 allroad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